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元农业保险与中介签署协议上市步伐再进一步

2020-10-28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农业保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元农业保险IPO中介机构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元大厦举行,国元农业保险与华龙证券、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容诚会计师事务所、通力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署上市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元农业保险上市工作再迈一大步。

国元金控集团总经理吴天表示,将加快推动国元农业保险上市,力争成为国元金控集团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

谋求搭建资本市场“国元板块”

国元农业保险想要上市的念头并非现在才有。2015年,国元农业保险在其年终工作会议中就提到:“十三五”期间,公司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上,加大外延式扩张,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快速壮大规模和体量,努力实现到“十三五”末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国元农保上市、设立农村人寿保险公司、筹建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国元保险集团等重大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二次创业”与国元梦。

2019年,国元农业保险还曾发布一则建立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称主要目的是建立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共享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薪酬激励机制。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分三大类:公司管理层、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具体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部门负责人,公司部门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投资、精算、再保等业务骨干;分公司负责人、分公司部门及所属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皖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及支公司主要负责人。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参加对象的薪酬及其他合法收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于公司向参加对象出资设立的合伙企业增发的全部股份。持股计划的认购价格为1.58元/股。

国元农业保险表示,如果公司在6年内未实现上市,持股期限为6年,自公司股份登记至合伙企业名下之日起算;如果公司在6年内实现上市,持股期限为上市前的时间加3年,自公司股份登记至合伙企业名下之日起算。

这种种动作都彰显了国元农业保险想要谋求上市的决心。根据其近期披露的信息来看,国元农业保险与华龙证券、国元证券、容诚会计师事务所、通力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其上市计划又进了一步。“国元金控集团将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全力支持国元农业保险做强做优做大,为成功上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全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国元板块’,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金控集团提供有力支撑。”吴天表示,推动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农业保险上市工作,是必须打好打赢的“攻坚战”,签约仪式就是战斗“集结号”,各中介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元农业保险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利用各类资源,系统合作、无缝对接,形成推动国元农业保险上市的强大合力,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完成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国元金控集团交办的上市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实现保费56.96亿元

资料显示,国元农业保险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金23.14亿元,注册地安徽合肥。与一般财险公司的业务范围不同,国元农业保险的农业保险及其他涉农保险保费收入总和占全部保费收入的比例不得低于60%,并且不做车险。

在成立后的10余年中,国元农业保险的保费收入整体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在保费增长的同时,国元农业保险的股东为了满足发展需求,也在不断推动增资。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梳理,在成立后的10余年间,国元农业保险已经完成四次增资,分别在2010年、2012年、2014年、2018年。经过多次增资,国元农业保险的注册资本金已经由最初的3.05亿元变成23.14亿元。

国元农业保险2020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止二季度末,国元农业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51.13%,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在国元农业保险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调度会上,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三季度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6.96亿元,同比增长7.65%,超额完成年度预算,创近五年同期新高。

“2020年只剩下最后两个月的时间,要坚决做到增收节支、颗粒归仓,坚决做到紧盯目标、倒排时序、善作善成,确保年底向国元金控集团、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国元农业保险党委书记蔡皖伶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