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石油专属财险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6亿 10亿元增资尚待批复

2020-10-28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记者 程宇楠) 日前,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专属财险”)发布了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与保险业务收入双增。

报告显示,中石油专属财险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16.36%;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84亿元,同比增长10.38%。

截至三季度末,中石油专属财险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数值相同,均为360%,较年初下降15个百分点;净现金流为55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石油专属财险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50亿元,是我国首家自保公司,主要为中国石油(601857,股吧)集团及关联公司提供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

依靠股东优势,中石油专属财险成立以来连续盈利。数据显示,中石油专属财险开业以来首个完整年度即2014年到2019年依次实现净利润1.73亿元、2.86亿元、2.83亿元、3.64亿元、3.15亿元以及3.46亿元。加之今年前三季度实现2.86亿元,中石油专属财险成立至今已累计实现净利润20.53亿元。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石油行业自身风险较高,原油生产企业的设备价值也较高,如果出现风险,就会导致单一大额赔付,这就对中石油专属财险的资本实力提出较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履行好服务集团母公司风险管控和保险保障的职责,提高对单一危险单位的承保能力,中石油专属财险在去年12月4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计划将截至2019年3月31日经审计的未分配利润10亿元按股东持股比例转增为公司注册资本,转增资本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50亿元增加为60亿元。该增资事项待监管机构核准批复后生效。

截至发稿,中国网财经记者未在银保监会官网查询到对该项增资发布的核准批复。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专属财险早在2019年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便将增资至60亿元注册资本金的数据录入股东出资金额统计表中。

对于这一增资事宜是否得到监管机构正式核准批复,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中石油专属财险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由于公司管辖机构在这期间由银保监会转至新疆银保监局,以及受疫情的影响,该增资事宜暂时未获得监管批复。

关于报告中已变更为注册资本金60亿元的情况,上述负责人表示,虽然各类相关报告自2019年2季度起就将60亿元注册资本金录入,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对该项增资还需获得监管批复的情况已经进行标注。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