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升级”保险重“防疫”切中需求引追捧

2020-10-28 青岛财经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年来,因受监管政策的影响、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销售策略的推动,各险企普遍对已有的健康险产品进行了升级,升级内容不仅局限在险种的升级,还有增值服务的升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以及市民对相关保障的迫切需求,一些险企在对现有健康险产品进行升级时,专门扩展了新冠肺炎的保障责任,从而引发一波销售热潮。

多重因素促险企忙“升级”

保险界有句玩笑话,不是在推新产品的路上,就是在升级产品的路上。

近几年,险企升级产品的速度决不亚于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产品升级可谓越来越频繁,追其原因,岛城资深保险人士刘先生道出其中缘由。

刘先生表示,保险行业关乎国计民生,是个受强监管的行业。近年来,无论是在产品设计、风险防范、销售规范方面,每年都会出台很多监管政策,如第76号文《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第134号文《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按照这些政策要求,市场上绝大部分保险产品的条款都要进行修改,产品升级在所难免。

除了监管政策因素,险企为了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也需要进行产品升级。刘先生表示,近年来保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除了传统险企间近身肉搏,互联网保险公司也强势加入。为了提高竞争力,险企不得不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通过产品不断花样翻新,以应对挑战。此外,消费者对保险产品需求的日益个性化、追求高性价比产品,也倒逼险企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步伐,同时通过更新换代,增加产品新鲜感、曝光度,吸引消费者眼球。

“升级”产品打“防疫”牌

市场需求就是保险产品升级的方向。今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和不断反复,一些险企除了向社会提供免费的短期防疫保险产品外,还通过产品升级把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纳入保障范围,以满足市民保障需求。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后,长城人寿迅速把其《长城康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等8款产品扩展了新冠肺炎保障责任,客户反响很好,曾引发一拨销售热潮;随着疫情的延续,今年5月底,该公司再次把保障责任的期限延期到今年的12月31日,让客户心里托底。

而太平财险于今年2月初紧急研发上线含新冠肺炎保障的新产品“畅无忧”,并且在5月升级为“畅无忧至尊版”。“该产品覆盖从出生满28天至60岁的人群,没有行业和职业类别的限制,而且最大亮点是保费低廉,69.9元/人的费用很容易让人接受。”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切中需求引市民追捧

保险产品的功用就是化解“担忧”、更好地应对“万一”。今年以来,险企“升级”保险产品频打“防疫”牌,正好切中了市民们需求,也推动了销售。

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公司新冠肺炎责任扩展产品的规模保费达到了2200余万元,尤其是“十一”前后,青岛市疫情有所反复,再度引发市民对相关产品的关注,来电咨询和购买产品的客户都出现激增。

“‘畅无忧’作为一款应对新冠肺炎的短期意外险产品,针对性强费用低,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批年轻群体的目光。”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20日,该公司已为岛城客户提供了840亿元的风险保障,受众群体集中在学生和上班族。此外,太平财险近期还对团体意外险和健康保险、学平险、老人意外险产品免费扩展新冠保障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课提供保障。”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崔峥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