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虚构体育赛事保险项目诈骗一百多万,男子获刑11年

2020-08-14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打着某体育文旅公司联合创始人的旗号,王某对外宣称自己要进奥组委任职,手里有短期高回报体育赛事保险项目,先后诈骗两名女子一百多万元。14日,新京报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王某因犯诈骗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罚金11万元。

被害人章女士称,2018年10月份,她通过朋友认识了王某,王某自称某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2019年3月27日,王某说他有体育赛事保险项目,为体育运动保险提供垫付资金,很好赚钱。每场赛事周期大概15个工作日,之后返款垫付资金,还会给付投资者20%的中介服务费,王某许诺章女士会从中获得12.16%的投资收益,本金继续滚动。

2019年4月30日,章女士通过转账和刷卡的方式转给王某72000元作为第一期投资使用,使用期限5月4日至21日。5月27日,王某通过支付宝给她指定的账户转来收益8756元。后来因章女士急需用钱,王某又给付过章女士3万元。出于信任,同年5月24日,章女士利用信用贷款50万转给王某用于投资,5月28日又给了王某58000元。

章女士一共给了王某70万元,双方共同认定作为第二期本金进行投资,一个月后,章女士还收到了投资收益。随后她又给了王某30万,作为第三期投资,7月份也收到了收益。同年7月8日,章女士又给了3.86万的第四期投资,但没有再收到过收益。

章女士追问王某投资款时,王某告诉章女士,体育保险投资的钱都用于冬奥会国家冰场项目了,暂时无法兑付本金和收益。之后,王某告知章女士钱用于还高利贷和业务开销后,将章女士拉黑。章女士立即报警。

无独有偶,刘女士同样中了王某所谓的投资“圈套”,先后转给王某30多万元。刘女士发现如果不催着付款,王某就不会给她收益。直到2019年年底,刘女士追问投资款情况,才得知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控制。

王某到案后供述,他借了80多个借款平台的钱,还不上钱后,就开始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周转着借钱还钱。

经审理,法院认定,在案证据充分证明王某不存在经营其宣称的体育保险项目,所得钱款用于偿还借款和个人支出,其行为完全属于虚构事由骗取他人钱款,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遂作出上述判决。该判决已生效。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