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营收净利不景气 保险中介机构欲借健康险突围

2020-08-13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周菡怡)车险保费下滑叠加“报行合一”政策导致手续费佣金比例下调,多数保险中介机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下滑,如何寻出路成保险中介机构的必答题。8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除了弃车险押寿险外,对于保险中介机构而言,稳居保险市场C位的健康险也渐渐成为选择。

“疫情无疑推高了居民对健康意识和风险保障意识的关注度。健康保险的市场需求也就越来越高。”业内人士分析道。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2.72万亿元,增速同比增长6.46%。其中,健康险超过寿险、财险及意外险增速,以19.72%再次登增速榜榜首。

缘何健康险C位出道?在日前召开的“健行安盛”——健康险业务北京站路演活动中,安盛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梁欣鑫分析道,随着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颁布实施,“健康中国”政策红利加快,为万亿健康险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面对增势喜人的健康险,保险中介机构也欲分得一杯羹。来自于麦肯锡惊呆渠道调研分析显示,过去半年有89%的综合型经代公司已经开始销售短期健康险产品。对于消费短期健康险的经纪人及代理人而言,未来愿意销售更多上述产品的核心原因是充分挖掘自身现有客户池中对健康/医疗保障的需求;而偏车险类经代公司和车商则主要出于在新车销售和车险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寻找自身业务收入新增长引擎的诉求。

安盛保险首席健康险业务官周晞烨表示,保险中介领域,由于车险手续费佣金比例大幅下调,迫使保险中介加速业务多元化,转向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由于销售能力强和营销意识明显,综合型经代公司是发展健康险中最有吸引力的渠道。

“接下来,健康险领域将作为安盛保险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通过整合安盛集团在国际医疗市场、国际化的标准和经验,市场知识和资源网络,加上本土的资源网络和人力支持,推出具备国际品质的保障和风险管理方案。”梁欣鑫透露道。

据悉,在目前团体高端医疗险、个人高端医疗险、全球癌症保险、大湾区住院险、百万医疗险、百万癌症险、慢病款百万医疗险基础上,安盛保险将进一步扩容产品阵营。近期,该公司将针对新中产阶层客户推出HMO(管理式医疗)住院+门诊险、VIP医疗资源住院+门诊险、糖尿病慢病管理险以及针对大众市场上线老年百万医疗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