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客户触达率飙升至75% 企业微信多项能力助力代理人在线开展业务

2020-08-13 和讯保险 李亦斐
去App听语音播报

  后疫情时代,保险行业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而个险业务作为保险公司业务范围最广的渠道,却面临着拓展客户资源和代理人管理的问题。针对行业痛点,企业微信在个险数字新基建高峰论坛上,对“后疫情时代个险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了现场分享和探讨。

  从高效拉新到多场景转化再到交易,企业微信构建线上服务闭环

  在传统的个险业务场景中,代理人通过电话短信或个人微信拓展客户资源的方式存在沟通成本过高、好友验证过期、缺乏丰富的客户管理工具等问题,易导致潜在客户流失。而企业微信基于自身多项能力,则能帮助代理人以多种方式拓展新客源。

  相较于以往上门推销或街头推广等方式,企业微信的“联系我二维码”能方便代理人以此制作线下物料,从而引导潜在客户微信扫码添加好友。同时,企业微信还支持保险公司给代理人分配名单,代理人通过电话表达添加企业微信的请求,在客户答应后线上代理人即可通过企业微信发起申请添加客户的微信,与客户建立长期的好友关系,开启长效的客户运营。

  企业微信行业高级总监陆昊表示:“增信和增效,是企业微信要去做的两件事情。比如增信,当一个企业微信的ID在微信的世界里去做这件事情,它是有企业身份的背书,能够被企业掌控、管控,这是企业行为,不是自己在微信里乱说话的个人行为;增效的“效”有两个,一个是效率,一个是效果,都很重要。”

客户触达率飙升至75% 企业微信多项能力助力代理人在线开展业务

  除了扩展新客户,企业微信还具备客户触达、客户转化及在线支付的能力。企业微信支持保险代理人设置自我介绍、会员卡、优惠券、折扣链接等“欢迎语”信息以及常见问题的自动回复,配合企业微信中的企业认证标签,在提升沟通效率的同时也树立专业印象。

  此外,企业微信的客户群、客户朋友圈、产品图册、对外收款等功能也能帮助代理人完成产品推介和订单成交,提升客户触达和转化成效,形成完整的线上服务闭环。

  借助企业微信,平安人寿在过去两年沉淀了3.5万名企业微信用户,其中活跃用户占85%,客户触达率从以前电话时代的50%提升至75%。

  丰富工具支撑考勤培训及离职继承,为企业管理降压减负

  区别于其他行业,个险业务有着庞大的代理人团队且人员流动性大,同时代理人时常需要外出开展业务,考勤情况复杂的同时,一对一的服务场景也让保险公司难以把控代理人服务质量。

  针对个险行业痛点,企业微信支持保险公司自行设置“考勤”功能,实现灵活打卡。通过企业微信灵活考勤,阳光保险代理人忘打卡率由10%骤降至1%。同时,企业微信支持保险公司在企业微信后台随时随地查看代理人服务客户的情况和社群运营的情况,量化考核体系,从而提高代理人业务能力和水平。

客户触达率飙升至75% 企业微信多项能力助力代理人在线开展业务

  面对保险公司晨夕会、在线培训、营销战报等会议需求,企业微信的会议功能可以线上触达不同地区的代理人团队,降低保险公司的培训难度和成本。疫情期间,企业微信成了阳光保险远程沟通与协同的重要工具,不仅支撑了阳光保险每日多达3万人的会议,也支撑了阳光人寿、阳光产险的多场万人以上的培训。

  以往,代理人离职往往带来保险公司客户资源的流失。现在,企业微信的离职继承能力则能解决这一痛点,保险公司可自行分配离职人员的客户,并将备注描述等信息同步给交接的代理人,让服务不中断,从而降低客户的流失率。

  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表示:“2014年我们就确定了数字化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另一个并驾齐驱的战略就是个险战略。数字化如何为个险赋能就是我们两大工作重心。在管理层面我们选择了企业微信,在销售层面选择自己开发APP。我们代理人基本上就使用两大平台,管理平台用的是企业微信,销售平台用的是我们自己的APP。”

  疫情之下,保险产品对个人生活的保障作用开始展现,民众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也日益高涨,保险行业场景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相信各类数字化的产品工具也都在不断开放再升级,协同各大保险公司一起引导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保险公司、代理人、客户三方的体验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亦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