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建宏获批担任中银三星人寿董事长

2020-06-03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记者 常实 程宇楠)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核准王建宏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三星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王建宏曾任职于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山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党委书记。于2020年3月出任中银三星人寿董事一职。

据从业经历来看,王建宏是一位十足的银行业老将,辗转于多个大行出任重要职位,但对于保险业的经验鲜少。

银保监会关于王建宏任职资格的批复中要求,中银三星人寿公司应督促王建宏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并且要求王建宏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

王建宏任职资格获批前,中银三星人寿董事长一职由杨勃担任。

据公开信息,杨勃同样是一位出身银行业的老将。曾先后任职于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5年11月加入中银三星人寿,任职董事。

2016年1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核准公告,批复杨勃担任中银三星人寿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中银三星人寿开始了4年多的董事长、总经理由一人担任的管理模式。

而根据中银三星人寿最新的2020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杨勃所任职位只有总经理一职,且除了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之外,杨勃的董事一职也显示担任至2020年3月。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三星人寿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三星人寿”)。2015年8月20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通过增资方式收购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中航三星人寿更名为中银三星人寿。

截至2019年末,中银三星人寿注册资本金为16.67亿元,公司净资产16.88亿元。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37家分支机构,其中开设北京、天津、青岛、山东、四川、广东、江苏、浙江、河南、陕西共10家分公司。

据年报显示,中银三星人寿2019年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05亿元,同比增长85.08%;累计实现净利润5456.92万元,同比增长57.61%。

截至今年1季度末,中银三星人寿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28.8%。较年初下降22.5个百分点。

2019年10月18日,中银三星人寿在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告表示,拟增加注册资本8亿元,增资成功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6.67亿元变更为24.67亿元。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关于以上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中银三星人寿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相关采访回复。关于中银三星人寿在新任“总舵手”引领下的未来发展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