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获山东国资纾困 山东健康入主奥园珠海最大旧改

2023-01-15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网讯:1月14日,市场消息称,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即山东健康)发布海报,提及介入位于珠海的翠微村旧改事宜。同时据工商信息显示,山东健康全资子公司已于1月上旬入主翠微村旧改主体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翠微村旧改曾号称是奥园集团在珠海最大的旧改项目,项目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前山板块,占地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于2021年底开盘入市。去年8月媒体报道称,该项目仍有大量旧房尚未拆除,并已经陷入停工状态,直到年底才有复工迹象。

工商信息则显示,翠微村改造主体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于1月6日发生工商变更,其中山东颐养健康集团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珠海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0%。股权穿透后发现,珠海恒誉置业与奥园密切相关,这意味着奥园仍间接持股翠微村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健康作为山东省管国企,主要由山东黄金(600547)持股36.4252%,山东能源集团持股29.3751%。而早在去年上半年,奥园集团曾被传引入山东能源集团,后者于去年5月完成尽调,并计划通过子公司持有奥园39%股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