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推进新时代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7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网讯:近日,杭州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自2005年以来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布的第六轮政策。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根据《意见》,杭州将锚定打造国际动漫之都、电竞名城的目标,重点推进动漫精品打造、游戏生态建设、电竞弯道超越、产业融合发展、出海平台构建、专业人才引育等六大工程。

其中提到,立足“动漫+”“游戏+”“电竞+”“元宇宙+”融合创新,促进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数字经济、科技、文旅、体育、现代制造、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意见》表示,支持新技术应用。支持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充分挖掘IP资源。以IP为核心,鼓励作品改编,发挥中国国际动漫节、亚洲电子体育比赛培训交流(杭州)中心、中国动漫博物馆、智圣世界智力运动博物馆、中国网络作家村、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等优势平台作用,引导网络文学、漫画、动画、游戏、影视和电竞等内容的深度融合。

积极推动文旅融合。支持企业和机构围绕杭州地标、特色场景、历史人物开展文化创意活动,以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为目标,培育一批特色景点、二次元街区和特色项目。

加强金融服务支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动漫游戏和电竞企业。对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动漫游戏和电竞企业,给予扶持。

据悉,为推动《意见》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杭州将每年划拨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推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发展。预计到2025年,杭州全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年度总营收将超过600亿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