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支持冷链物流企业做大做强

2022-09-30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网讯:9月3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构建“7+N+X”冷链物流设施网络;加快冷链物流重要节点设施建设,支持广州、深圳、汕头、江门、湛江、茂名做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和申报工作,支持多个承载城市以联合体形式在城市群内部或沿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开展合作共建。强化冷链物流设施互联互通。

方案提出夯实农产品(000061)产地冷链物流基础。着力完善产地冷链物流设施,聚焦农产品产地“最先一公里”冷链设施短板,支持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产品产地重点镇和中心村,分区分片集中建设田头预冷保鲜设施。构建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创新产地冷链物流组织模式。

加快城市冷链设施建设。支持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惠州等农产品主销区和中转规模较大的城市布局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与消费规模匹配,集流通加工、区域分拨、城市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销地冷链集配中心。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佛山)民生保障冷链物流园区、中国南部物流枢纽(二期)、清远冷链物流基地建设。

方案还指,支持冷链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在冷链物流领域探索推行“一照多址”,支持冷链物流企业网络化发展。积极培育发展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重点培育以现代数字技术为支撑,连接主要产销地的跨区域供应链企业。

鼓励冷链物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战略合作等方式优化整合资源,拓展服务网络,提升市场集中度。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冷链物流企业和具有冷链资源整合能力的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