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仲量联行:香港近两月新盘开售价平均折让10%

2022-09-30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网讯:9月30日,仲量联行最新发表《香港住宅销售市场综述》指出,受到加息因素影响,8月及9月推售的全新住宅项目以较邻近二手屋苑平均低10%的价格开售。按揭利率持续上调,预料将为本地住宅市场带来进一步压力。

仲量联行研究部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推售的5个新盘,其首批单位的开售价较同区二手屋苑楼价低7%至12.6%。

该行指出,按揭利率上调已为住宅市场蒙上阴影。随着香港同业拆息自今年初起窄幅上调,H按计划的按揭贷款息率已上调。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今年第二季二手住宅市场的总成交金额按年下跌37.2%,为201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仲量联行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志辉表示,8月中,汇丰银行宣布将香港同业拆息挂钩按揭(H按)贷款封顶息率上调0.25厘,为联储局开始加息以来,汇丰银行首次调高按揭利率。按揭息率预期将持续上升,影响潜在买家的置业意欲。

仲量联行项目策略及顾问部资深董事李远峰称,由于预期利息将于未来数季继续上升,相信部署开售的新盘将会采取低于市价开售的销售策略,以吸引买家。

(责任编辑:刘海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