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魔方生活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过去三年规模增速超110%

2022-09-26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港交所9月26日披露,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魔方生活”) 递交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摩根士丹利、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魔方生活是行业领先且发展迅速的长租公寓服务平台,在中国引领集中式长租公寓模式。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独立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中,公司在营公寓数量方面排名第一,且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调查结果,以品牌知名度计,公司在所有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中名列首位,尤其是,在居住体验和平台稳定性两项指标上,公司在行业参与者中排名最高。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有76,190套在营公寓、分布在全国26座城市394个门店,当中约45.5%位于北京及上海。

  有别于分散式长租公寓运营商从不同个人业主获得物业来源的做法,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通常与大型机构业主签订长期整租协议,确保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的稳定性。与此同时,安全性、增值服务、社群活动也是集中式长租公寓的核心竞争优势。

  魔方生活在中国热门地段管理及运营最紧俏的房源,凭借规模优势为住户提供更为广泛且紧邻工作地点的租赁选择,因而成为了租房者的首选。凭借公司的高品牌知名度、卓越运营效率及广泛公寓布局,魔方生活成功把握收并购机会,并成为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领先的整合者,于2019年至2021年成为中国五大集中式长租公寓服务平台中发展最快的平台。公司运营的公寓已从2019年的35,879套增加了超过110%到2021年的75,887套。

  庞大的运营规模为公司带来了规模经济的利益,包括较低的运营成本和更强的定价能力,市场领先地位亦使公司能够全力抓住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并在未来维持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