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弘阳地产拟8.57亿元出售广州白云项目34%股权及销售贷款

2022-08-15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网讯:8月15日晚间,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出售项目公司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

观点新媒体阅读公告后得知,弘阳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弘裕与广州招商、武汉大本营及项目公司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订立股权稀释受让协议。据此,广州弘裕同意出售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而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各自同意收购50%销售股份及50%销售贷款,总代价为人民币8.57亿元。

根据股权稀释受让协议,广州弘裕同意出售销售股份,占项目公司股权34%,及销售贷款,而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各自同意收购50%销售股份及50%销售贷款。待出售事项完成后,项目公司不再为弘阳地产的附属公司,且项目公司的财务业绩不再综合并入财务报表。

此外,根据股权稀释受让协议,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各自应付有关代价为人民币4.28亿元,其中包括转让50%销售股份(的代价金额人民币1.71亿元;及转让50%销售贷款的代价金额人民币2.57亿元,因此,出售事项总代价为人民币8.57亿元。

资料显示,项目公司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为一间于2021年5月7日于中国成立之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地块的物业开发。于本公告日期,项目公司分别由广州招商、广州弘裕及武汉大本营持有33%、34%及33%权益。

据悉,于出售事项完成后,估计弘阳地产将就出售事项录得除税前亏损约人民币2.7亿元,即公司净投入金额约人民币11.27亿元与出售事项总代价人民币8.57亿元之间的差额。该公司计划将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用于集中资源加强公司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于同日,南国置业(002305)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受让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及债权

观点新媒体阅读公告后得知,2021年6月,南国置业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弘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就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朝阳联新东街AB2401065、AB2401073、AB2401076地块项目签署了《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朝阳联新东街AB2401065、AB2401073、AB2401076地块项目之合作开发协议》,三方成立广州招赢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招商、广州弘裕、武汉大本营持股比例分别为33%、34%、33%。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