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景泰富主动撤销惠誉评级 不影响偿债能力

2022-08-0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8月9日,因发行人停止参与评级,惠誉撤销对合景泰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据悉,合景泰富此前已主动提出撤销惠誉评级,或因近期惠誉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评价和预期过于悲观,公司对此并未完全认同。

  2022年至今,国际级评级机构惠誉、标普和穆迪均下调多家内房股的评级以及评级展望。有投资者表示,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不乏有保持债务信用良好的企业遭遇评级下调的情况。

  根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合景泰富持续顺利兑付公开市场债券,包括境内债券及ABS合计共23.72亿元,境外美元债券达2.5亿美元,并与多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合景泰富已兑付华西证券-合景泰富商业物业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合计兑付本息18.17亿,持续顺利完成兑付。

  7月27日,合景泰富公告称,本公司出售持有启德尚·津溋项目50%股权予该项目合作方龙湖,出售所得净额将用于偿还债务及一般经营使用。据了解,项目公司净资产约16.2亿,合景泰富出售持有50%股权,现金代价13亿,买方已全额支付代价,估计公司通过此交易将录得约4.9亿港币利润。

  合景泰富表示,集团至今如期兑付境内外各类到期债券,资本市场保持良好信用。此外,针对目前房企面临的融资环境,公司已准备好各项方案以应对今年到期的债务。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