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廊坊全面取消限购,荣盛发展直接受益

2022-08-0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2年8月5日,河北廊坊市官方公布了《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

廊坊全面取消限购,荣盛发展直接受益

  在这个文件中,廊坊市正式宣布:全面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条件”。同时还特意强调,对“北三县”和“雄安新区周边”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也全面取消。

  这就意味着廊坊的“限购政策”,现在正式取消了。将廊坊作为大本营的品牌房企荣盛发展,无疑将直接受益于此。

  廊坊楼市新政策里面还明确了廊坊北三县实施最优惠的“首付和贷款”政策,即首套首付20%,二套首付30%,首套利率按照最低的4.25%实施。

  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环京楼市近期利好频出,除了明确限购外,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也有了重大进展。

  7月初,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线路,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批。项目建成后,河北廊坊北三县将首次接入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至中心城区最短时间仅32分钟,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解除和轨道交通的建设,有助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激活京津冀都市圈。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8年以来,目前首都通勤圈的半径在35公里左右,涵盖了北三县、武清、廊坊城区、固安、涿州等区域,每天的跨区域进京通勤人数约40万。为了解决协同发展下的通勤问题,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各项措施,其中京唐城际铁路预计今年9月通车、通车后可实现10分钟内从燕郊站至城市副中心站,还有北三县将增设公交专用道缩短进京时间。

  种种利好加持下,环京区域有望迎来强有力提振,深耕环京的荣盛发展无疑也将成为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房企样本。

  从2021年报来看,荣盛发展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中西部的重点城市储备土地资源,总建筑面积3468.90万平方米,可以满足未来2-3年的开发需要。

  其中,区域分布上环渤海占比58.8%,尤其是环渤海中河北省的土储占比达到了43.28%;政策利好之下,凭借充足的土地储备和均衡的布局,荣盛发展将重新激活环京和廊坊市场,进一步稳固企业发展。

  目前房地产调控正在出现边际放松和改善,调控方式的因城施策、纠偏微调正在持续进行,以保障合理的居民住房消费需求和房企正常运营。

  随着限购解除、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北交所的成立、雄安新区建设、大兴机场、津兴城际铁路等重要工程推进,区域红利将不断释放,环京各地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而在此深耕的荣盛发展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