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邱晓华:国内通胀目前还是温和型的

2022-08-09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全体大会上,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进行了以“大变局下的经济与房地产”为主题的演讲。

他指出,通胀已经成为目前主要经济体里面的突出问题,这一轮的通胀其实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既有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滞后影响,还有供给因素带来的冲击,还有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冲击。

至于这一轮通胀会冲击多久,邱晓华认为,对于全球而言,这是一次阶段性的高通胀,不是趋势性的长期通胀。第一,超发货币会逐渐消退,第二地缘政治冲突会逐渐减弱,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新供给能力会逐渐增加,对人工成本的对冲会逐步加大,特别是体制性变革、技术性变革依然在路上,对传统供求规律的改变还没有结束,眼下的高通胀终究会消退。

而对中国来说,目前的通胀还是温和型的,尤其在消费领域受疫情冲击,消费能力和积极性减弱,短期还不至于成为拉动通货膨胀快速抬升的因素,但生产领域的通胀需要关注,主要是来自输入性的通胀压力短期还有增无减。尽管近期输入性的通胀在减弱,但是总体上还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