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行政长官: 「互换通」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融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22-07-04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网讯: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同意内地及香港的指定金融机构开展两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香港特区政府欢迎这项决定。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互换通」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融合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第一次在金融衍生工具领域引入互联互通安排,让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交易品种更为全面。

李家超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在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初作出公布,大大增强投资者对国家继续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的信心。有关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支持香港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强化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同时贡献内地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互换通」将有助推进内地与香港金融衍生工具市场共同发展,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工具选项,提升两地的衍生产品生态圈。这亦将有利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建设,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他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和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内地和香港相关机构对落实此措施所作的努力。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