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2022-06-30 中国网地产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2毕业季租住痛点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走出校园,租住生活中新的人际关系和新的居住空间构成了新生活的“附近”,直接决定了租住生活的幸福度,但对于很多毕业生而言,这也成为了租住生活的痛点问题来源。

在我们的调查中,仅有14.56%的租房居住毕业生仅一人居住,也就是说大多数毕业生租住生活都绕不过“室友”人际关系;租住生活中最担心的问题是“碰上不好相处、有不良习惯的室友”(35.09%)。

遇到“不靠谱的”室友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室友选择上大家都很谨慎,在选择合租的2022年毕业生中,排在第一的“候选室友”是自己的同学(68.69%),且女生(73.15%)选择同学的倾向要高于男生(63.21%);其次是选择同事作为室友(19.03%),男生(23.7%) 这一选项上的占比则要高于女生(15.23%)。

男女在室友选择上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在此次调查中,70.14%的女生介意室友为异性, 而65.19%的男性不介意室友为异性;“室友能否为情侣”女生的拒绝态度更明显,71.74%的受访合租女生介意室友为情侣,男生介意的占比为48.89%。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毕业生们认为最容易引起室友相处冲突的问题是卫生习惯问题(40.04%),其次是隐私尊重(22.35%)、噪音(17.48%)和作息习惯(11.17%)。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此外,房东和邻里也是租房生活过程中毕业生可能要处理的人际关系,在需要接触房东的受访毕业生中,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是“设施维修敷衍了事,不解决根本问题”(39.87%);其次担心的问题是“房东私自进入房屋”(27.14%),其中女生(31.26%)对这个问题的担心程度要高于男生(22.33%),反映出女生对租房安全感的需求感更强。在邻里问题上,毕业生最担心的问题是居家休息时间遇到“装修、音乐等噪音”(43.76%)。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关系:离开集体与走近室友的磨合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