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府井拟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100%股权及股东借款 总代价9.37亿元

2022-05-24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网讯:5月24日,王府井(600859)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聚源信诚(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于2022年4月21日在北交所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并以动态报价方式组织实施竞价挂牌出让,标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6,016.29万元,同时承担股东借款本息余额77,659.97万元。

王府井参与了本次竞购,并于5月24日被确认为本次公开竞购的受让方。

海南奥特莱斯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1年3月10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持有海南省万宁市莲花村万让2009-52-4号地块商业物业,目前该物业由海南旅业经营奥莱项目。

根据本次评估结果,净资产增值率为117.71%,主要由于递延所得税负债账面金额8,90.48万元评估为0所致。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值主要原因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所致,由于其为投资性房地产公允模式计量所产生,考虑会计口径与税务口径的差异、本次评估目的,故本次递延所得税负债评估为零。

目前国内奥特莱斯业态成长迅猛,市场空间广阔。海南省未来要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初步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王府井将加快旗下各业态在海南地区的整体发展,所有项目的布局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根据不同销售对象、不同商圈特质、不同物业现状,形成不同业态组合、业态融合的新形式,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与影响力。

该项目交通便捷,可有效辐射全岛,且万宁当地经济发展迅速,为海南省内新兴的特色高端旅游区域,旅游商务客流丰富,为项目带来了可观的客流。该项目已具有一定的国际一、二线奥莱品牌资源,王府井将充分发挥自身经营优势,以生活方式体验为核心,将该项目打造成海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另外,该项目将对王府井本年度现金流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