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航投资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违规担保能否办理完毕尚存不确定性

2022-05-19 观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网讯:5月19日,海航投资(00061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观点新媒体从中了解到,海航投资对深交所关注的房地产抵押合同的签署进展及具体内容,抵押房产及土地的具体情况及抵押期限等问题的回复为,公司房地产抵押合同已于2022年4月27日签署,大概内容是杭州华庭云栖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用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梅灵南路街1号3幢至1号10幢(合计8幢)的房地产做抵押,为海航投资向海航商业、海航物流的14.84亿元本金担保所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提供担保。公司出据了签署的抵押合同。

该公司就深交所关注的“你公司解除为关联方海航商业、海航物流提供的14.84亿元违规担保的具体措施及预计解决期限”进行了回复,具体为“目前,正在根据抵押登记单位要求,准备相关手续材料。由于本次抵押担保登记事项缘由,不同于普通的融资抵押担保业务,办理手续所需材料以及流程等事宜,尚需时日与抵押登记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能否办理完毕,以及何时能办理完毕,尚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深交所关注的“杭州云栖债务及诉讼等情况”,海航投资的回复为“截至2022年4月30日,杭州云栖负债合计约为2.37亿元。截至本专项核查意见出具之日,不存在尚未了结的作为被告/被申请人的重大诉讼仲裁案件。”

另外,公司还回复了深交所关注的“在法院已作出判决的情况下,仍未对海航商业、海航物流违规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公司回复称” 在2021年业绩预测时,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金额目前尚不能确定,因此不符合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所以公司未对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另外,年审会计师也就深交所关注的其他问题给出了核查意见,具体为“海航商业的违规担保,根据期后获取的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的信托财产及普通信托份额价值,海航投资为海航商业违规担保应承担的连带赔偿责任已能够可靠地计量,同时,海航投资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而预计负债所需支出预期由杭州云栖补偿(承诺函明确:以抵押资产价值为限,为海航投资因为海航商业、海航物流担保所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提供担保,并在代海航投资向龙江银行承担有关赔偿责任后放弃向海航投资追偿),故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预计负债,并确认对海航商业的应收款项,同时对应收海航商业款项全额计提预计信用损失。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杭州云栖抵押担保手续办理完毕后,确认对杭州云栖的应收款项并转回已计提的预计信用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