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夏幸福:预计2021年净亏损331亿元-391亿元

2022-01-28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月28日,华夏幸福(600340)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预计公司 2021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 亿元到-391亿元。

  预计公司 2021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8 亿元到-328 亿元。

  华夏幸福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自2020 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出现金融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融资业务几乎停滞,对公司经营产生严重影响,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下降。

  此外,华夏幸福表示,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已于 2021 年 12 月 9 日表决通过《债务重组计划》,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债务重组协议的签署。

  根据《债务重组计划》,公司对于变现能力强的资产,将积极寻找资金实力强、协同效应好的潜在投资者予以出售。目前,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当前正就部分待出售资产与潜在交易对方进行磋商,并视磋商情况开展审计和评估等相关工作。鉴于公司目前尚未与资产出售的交易对手方签订约束性协议,尚无法判断资产出售事项对公司 2021 年度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蒲莎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