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好置业:2021年预计房地产业务经营亏损4亿元

2022-01-28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月28日,美好置业(000667)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

  据公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3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470万元;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22.4亿元-32.4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6050万元。

  美好置业表示,该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尚未达到相应的业务规模,受工厂折旧、资金成本等固定费用影响,产生经营亏损约9亿元;其次,受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影响,本年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结算收入较少,造成房地产业务本期经营亏损约4亿元。

  此外,该公司持有的惠州罗浮山项目,由于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该区域处于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导致所持地块已经无法按照预期规划进行后续开发建设,预计将产生减值损失约10亿元。

  该公司在向房屋智造业务转型过程中,房产项目将尽快完成销售清盘和整体转让,一级开发及历史遗留项目将尽快完成转让及退出,同时,本年受到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的影响,部分开发在售的房产项目去化价格和去化速度未达预期,导致项目清盘周期延长,成本增加,产生亏损迹象,经管理层审慎评估,预计将产生减值损失约10亿元。

  

(责任编辑:蒲莎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