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力新年首交付:交付率超过92.81%,保交付是红线

2022-01-26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被外界视为“躺平”的新力,迎来了新年首次交付。2022年1月20日,武汉新力城二期540套住宅交付,交付率超92.81%。在调控稳字当头、行业系统性风险得以逐步释放的情况下,新力也在走出至暗时刻,此次圆满的交付似乎也是新力对外界的一种回应。

  记者调查获悉,2021年新力共交付房屋31520套,今年应交付规模在33000套,仅第一季度就有3000多套要交付。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9月20日,新力在股价大跌后仍然交付6955套,尽管较前期有所放缓,但就观察来看,新力仍在竭力“突围”。一名新力员工告诉记者,危机发生以来,卖项目、谈展期……纾困动作一个没少,保质保量保交付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武汉新力城在停工近4个月后,还能够做到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交付目标的原因。

新力新年首交付:交付率超过92.81%,保交付是红线
武汉新力城二期实景

  “对新力的业主来说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武汉新力城施工方告诉记者,此次交付的是武汉新力城3#和6#楼,共540户。受到疫情防控、行业动荡、工业限电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该项目有效工期大大缩短,一度停工总计时常达4个月。再加上下半年原材料上涨、材料供应不及时等问题凸显,武汉新力城项目部为高质量完成交付一方面向集团申请资源,一方面走访合作单位。“我们跟新力合作多年,对他们标准和要求很熟悉,磨合较为顺畅,再加上这次交付项目部没日没夜盯着现场,一刻不放松。”他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早在元旦前,武汉新力城交房筹备工作就已提前展开。由物业公司、营销部、工程部、设计部等部门所共同组建的验房小组经过初验、初改、复验、复改后,才正式交到业主手中。

  “我有好几个朋友的房子因为疫情或者开发商的原因延期交房了,说实话我也很担心自己买的房子。好在我们的置业顾问一直给我们发每天工地的进度还有工地的视频。让我们慢慢放下心来,今天收房也很顺利,整体蛮满意的,这个春节可以放心的过了。”第一位收房的邓先生如是说。

新力新年首交付:交付率超过92.81%,保交付是红线
武汉新力城二期实景

  虽已入隆冬,但记者在武汉新力城小区随处可见绿色草地,有工作人员在对冬季园区内大小乔木、灌木进行细致的保护。据了解,小区的草坪为达到四季常青的观赏性,特别精选高品质双季草,并在打造过程中苛刻到不允许有井盖,后期更是每周进行修剪,其标准能达到高尔夫球场级。

  “我是6号楼的,合同约定是1月20日交房。提前几天就通知我了,儿子在孝感工作,特地请假过来一家人收房,小区园林确实做的不错,这么冷的天,草坪绿油油的,现在交了房,心里踏实了好多。”交房现场,章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力新年首交付:交付率超过92.81%,保交付是红线
武汉新力城二期实景

  除了四季常青的阳光草坪,项目的儿童嬉戏天地、露天泳池、健康跑到等娱乐休闲配套,满足全年段活动需求。记者在该项目发现,其规划、建筑、景观、物业服务等各个细节完成度很高,随访的业主满意度也很高。3#楼的一位业主说:“艰难时刻新力依然努力做到了对社会、对业主承诺的兑现,这一点我们非常满意。”

  记者致电新力品牌想获悉新力自救进展,对方表示公司尚在停牌期,不适合透露太多信息。但就交付情况,对方给出了一组数据:2021年新力交付31520套,今年交付规模基本与去年持平,约为33000套,今年第一季度有3000多套要交付。 “不可能没有困难,但肯定会调配全集团资源去保证有质量的交付。”他说,当下全集团将保交付作为首要工作在推进,新力正会同各地政府在积极落实,就目前来看,整个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