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奥园将不支付2022年1月票据的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2022-01-19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月19日晚间,中国奥园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录得未经审核物业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10.3亿元,同比下跌约9.0%。

  公告中称,市场持续低迷,打击消费者信心,令集团难以按合理条款变现存货及出售资产。尽管如此,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的大部分房地产项目按计划及进度进行,本集团亦继续确保项目竣工交付,及降低营运开支。鉴于现有充裕的土地储备,目前本集团并不预期在可见将来会有任何重大新购土地事项,而本集团将继续物色机会释放现有城市更新项目的价值。

  本集团管理团队包括高级管理层保持稳定,并致力于改善本集团的营运情况。董事会对集团的长远前景抱有信心,将继续全力设法改善本集团的流动性状况。

  本公司一直积极物色潜在机会,务求按符合本公司及其持份者整体最佳利益的条款出售资产及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的任何出售事项或引入战略投资均旨在为本集团创造流动性,缓解或解决债务问题。

  本集团继续保持与潜在战略投资者及买家的初步磋商,惟于本公告日期尚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或买家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公告中显示,中国奥园所发行于2022年1月20日到期的4.2%优先票据;于2022年1月23日到期的8.5%优先票据;于2023年6月到期的7.35%优先票据;于2024年6月到期的7.95%优先票据。于本公告日期,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约为10.86亿美元,而中国奥园并无收到受托人或任何票据持有人发出的任何通知,会因2021年12月公告中所述事件而将票据到期日推前。

  经审慎考虑流动性状况,并为求保留其有限现金资源及对所有债权人保持公平以待整体债务重组,中国奥园将不会:于相关到期日及付息日支付2022年1月票据的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于适用的30天宽限期届满后支付2023年票据及2024年票据项下最新一期利息。

  中国奥园集团拟就集团其他境外金融负债采取相同原则。中国奥园集团所有其他境外金融负债项下将发生(或已发生)违约事件。中国奥园集团金融负债(包括票据)的未偿还总金额已于中国奥园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报告中披露。

  中国奥园正与其顾问(包括法律、财务及其他顾问)通力合作,评估中国奥园集团的资本架构、流动性,及进行尽职调查。中国奥园已特别委聘独立财务顾问专家对中国奥园集团的营运情况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以评估中国奥园集团目前的流动性及现金流情况。评估及尽职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制定最佳重组方案提供基础,务求根据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于中国奥园集团资本架构内的位置进行公平对待。任何解决方案均须基于并参照评估及尽职调查的结果。

  于本公告日期,该等外部专业顾问已于评估及尽职调查方面有重大进展。中国奥园正与该等外部专业顾问紧密合作,务求完成必要的评估及尽职调查之后,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适时尽快地向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如适用)提出重组建议以供考虑。

(责任编辑:常丹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