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泛海控股:民生证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21-12-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2月9日晚间,泛海控股(000046,股吧)发布重大资产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报告书,称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其合并报表范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于2021年8月2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议案》。鉴于对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下降且在其董事会中的股东代表董事席位已低于半数,不能继续控制其董事会相关决策,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不再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据了解,于2021年年初,泛海控股原持有民生证券44.52%股权;2021年1月21日,泛海控股与上海沣泉峪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泛海控股向上海沣泉峪转让民生证券13.49%股权;2021年7月,上海沣泉峪的证券公司股东资格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通过,泛海控股按约定完成股份交割,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由44.52%降至31.03%;2021年8月17日,民生证券以通讯方式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杨振兴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公告内容显示,此次重组完成后,泛海控股按照股权比例享有民生证券的股东权益不受影响,对民生证券的长期股权投资改为按权益法核算。因泛海控股不再将民生证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同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一般风险提示公告,称于2021年12月8日,泛海控股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的规定,如公司本次重组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波动,可能存在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重组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据悉,于泛海控股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临时会议中,审议通过的议案包括关于泛海控股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条件的议案,以及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议案内容显示,重组系因公司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下降,且民生证券董事会人员构成发生变动导致公司失去对民生证券的控制权,进而不再将3民生证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而产生,本次重组并非公司的交易行为,故本次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此外,公告显示,泛海控股于2021年8月24日披露了《关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提示性公告》,剔除大盘因素和同行业板块因素影响,即剔除深证综指指数、金融指数因素影响后,泛海控股股价在重组公告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跌幅分别为-0.38%、-1.50%,均未超过20%,未构成异常波动情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