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天金融拟89亿转让中天城投100%股权予佳源创盛、上海杰忠

2021-12-02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2月2日,中天金融(000540,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为进一步聚焦金融业务发展,优化财务结构和资产结构,巩固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中天金融与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签署《关于收购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出售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为顺利推进本次交易,经各方协商一致,将原暂定的审计评估基准日由2021年6月30日调整为2021年8月31日。中天金融聘请了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信永中和与中威正信对本次交易事项开展审计、评估工作。中威正信对中天城投2021年8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中天城投于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890,305.51万元。

经各方协商一致,中天金融与佳源创盛、上海杰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关于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拟将中天城投100%股权转让给佳源创盛和上海杰忠。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中天城投100%股权转让价格为890,000万元。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20修订)》有关规定,中天城投2020年度营业收入占中天金融同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未达到50%;中天城投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资产总额、净资产额和本次交易价格占中天金融2020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净资产的比例均未达到50%。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本次股权出售事项将导致中天金融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交易完成后,中天金融不再持有中天城投股权,中天城投及其下属子公司将不再纳入中天金融合并报表范围。

另悉,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由自然人股东沈玉兴持股98.83%;法人股东上海键源商贸有限公司持股1.17%,为佳源国际兄弟公司。标的则为中天金融持有的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房地产信息咨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