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尚品宅配升级“第二代康净板” 抢滩绿色健康人居市场

2021-09-26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提到的新“ENF级”,甲醛规定值比目前最严格的CARB-NAF还低,成为史上最严苛甲醛标准。

  这一新国标下,是国家对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健康生活的洞察与守护,构建绿色健康人居的政策和消费需求,倒逼家居企业进行产品升级焕新。

  9月25日,尚品宅配(300616,股吧)发布康净升级战略及全新升级的“第二代康净板”,助力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践行“健康中国”大战略。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开始愈发重视居家环境的设计,更加看重家居空间的绿色健康。发布会上,大湾区大健康联盟副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副会长石绪民在《绿色健康人居》主题分享中表示:“人居健康赢在环保,环保赢在板材,板材赢在甲醛释放量及其他功能”。

  据广州尚品宅配总经理赵坤介绍,尚品宅配2019年之前的颗粒板已可达到欧洲E0级的环保标准,远高于国家对于家居板材的E1级环保标准要求;2019年尚品宅配推出无醛添加康净板,使用医疗级MDI胶水,让板材更环保;2021年,尚品宅配推出“第二代康净板”,在无醛添加的基础上再添抗菌、防霉功能。“第二代康净板”使用医用无醛添加MDI胶,德国进口夏特饰面,来自广西丰林的天然基材为主要结构,全新添加多齿配体银抗菌技术。

  新国标《人造板及制品甲醛释放量等级》,将甲醛释放量分为三个等级。即E1级(≦0.124mg∖㎥),EO级(≦0.050mg∖㎥)和ENF级(≦0.025mg∖㎥),尚品宅配“第二代康净板”已达到最高级ENF级。经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SGS检测认证,目前“第二代康净板”已获美国EPA&CARB双NAF无醛豁免认证。

  据了解,尚品宅配近期将加入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CIAA),并获得其颁发的抗菌产品性能质量识别标识。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董鹏博士(600804,股吧)对其抗菌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科普,他表示,权威机构检测证明,多齿配体银技术的“第二代康净板”具有抗菌效果大于99.9%的高效抗菌效果。而且利用多齿配体银在原理上可以实现银离子的循环,从而实现长久抗菌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宝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