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莱坊料港作餐饮的商铺租金按年可望录升幅

2021-09-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0日,莱坊高级董事及商铺部主管麦海伦认为,今年首7个月香港零售销售额约3,270亿港元,目前数字仍较高峰期有距离,主因缺乏旅客消费,预计今年涉及约3,600亿港元,较去年增加,主要因去年疫情刚爆发,多次社交距离措施推出,市况低迷,而今年大部分时间已放宽措施,惟未见有明显升幅,属平稳现象。8月消费券有推动作用,惟相信令数字大幅上升机会不高。在明年香港与全球通关步伐仍缓慢,访港旅客数字料不高,零售销售数字将平稳。租金方面,受惠于餐饮业扩充,可作餐饮的商铺租金按年可望录升幅。

她分析,核心区商铺租务近期似乎有所改善,如吉铺处处的中环区,今年先后录得时装、银行等租皇后大道中铺位,而租金大幅回调。麦海伦认为,租金已较高峰期大幅回调,但零售商租铺睇前景,在目前状况下,不会进取租铺。她指出,铺租以往处高位,因奢侈品高价抢铺,但销售大跌下,大规模收缩。去年奢侈品消费涉及300亿港元,仅为最高峰1,200亿港元的四分一,因此以往奢侈品牌一条街开4间,现只留1间。又认为网购盛行下,品牌会加强网购平台发展,作推广及销售,让年轻人认识,故网购令品牌销售多元化,而非取代传统模式。

整体租务气氛稍转好,其中以餐饮最活跃,她认为,香港条件有利开餐厅,加上租金下跌,造就行业扩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