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2021-06-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后续最新楼市动态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今天要说的城市是合肥。

  上半年,合肥的热度实在不低。

  一是最近《对话合肥》,政府班子官方回应赌城,让合肥的风投眼光再次为人所称道!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二是合肥的楼市,去年年底至今又是一轮跳涨,火热的氛围让合肥楼市关注度猛升!

  合肥以赌知名,但也因楼市猛涨饱受质疑。那么,合肥真像宣传中渲染的如此有价值吗?合肥楼市,此刻还能买吗?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合肥的价值,远不止赌这么简单。

  砸锅卖铁引进中科大,给校区、给暖气、给经费,让科大成为合肥的金字招牌;雪中送炭迎京东方,敢拿三分之一财政收入兜底;布局长鑫集成电路,对至暗时刻的蔚来伸出援手。

  合肥次次出手,次次成功。

  雪中送炭、逆风翻盘的故事,总是很容易传播,但很多人似乎只注意到故事中的明星企业,反而低估了合肥的产业实力和政府能力,看不见合肥布的这大好棋局!

  都说合肥是赌城,但这次对话合肥,恰恰提醒了我们:

  合肥的今天,虽有机遇,但绝不是赌来的!

  合肥的每一步看似非常冒险,但每一步都是有所为的担当与布局。换句话说,只看到合肥在赌,是咱们格局小了。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赌中科大,锚定的是合肥的科创基础,支持中科大量子领域的研究经费,让中国量子领域的研究在全球有一席之地,也让合肥的招商引资有了智库。

  赌京东方,圈定的是弥补产业链空白,既能与合肥实力强劲的家电行业链上,又抓住未来智能化、移动化屏幕发展的大趋势。

  赌长鑫,看准的是内存芯片国内科创的空白,不仅解决的是卡脖子的问题,也是合肥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赌蔚来,看准的是高端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准的是蔚来的技术创新,最终带来大众等千亿汽车产业集群。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

  往回看,合肥的每一步都很妙,每一步的妙都不是靠赌能赌得来的。而是眼光深远,下手快狠准,看中的从不是哪个明星企业,要搞就是要搞整产业链的引进,要站就是要站在最新兴赛道上。

  一次成功也许是偶然,但是数次出手成功,就真正的不简单了。

  为什么只有合肥,能够做到?合肥的底子并不好,京东方本来看中的是东南沿海城市,蔚来在合肥之前,寻求过18个城市的帮助,为何只有合肥敢出手,为何只有合肥能够逆风翻盘?

  这些年,所有城市都在忙招商引资,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关键是什么?是功利,是输不起。

  但是,锦上添花的机会,落到下游城市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即使有个巨头分公司,大多也只是多了个销售的地方分支,对城市的核心竞争毫无助力。

  合肥,正是深知落实业的艰难,屡屡雪中送炭,看似在赌,但实际是不功利的踏实,所以才能一步一步在新兴赛道上占住脚跟。

  如今,京东方最高世代线10.5投入使用,长鑫半导体国产DDR4内存量产,盈利超1000亿元,今年各大企业战略目光放在新能源汽车,合肥再次跑在前面,合肥在资金和产业上的积累,早已不是过去。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敢做事,能做事,和做成事,看起来是一件事,其实是三件事。没有城市不想引进产业链,没有城市不想布局未来,但这些年武汉弘芯,济南泉芯这类骗政策与补助的流氓科创企业也不少。

  合肥屡次成功,这套招商引资模式,明显非常成熟。

  这种能做成事的优质招商环境,才是合肥赶超其他城市最大的优势。回想下,杭州不也是给阿里巴巴最大的热忱,才成就了今天互联网赛道的传奇城市。

  下一个赛道,会出现在哪?又有哪座明星城市能够崛起?此刻真的说不准。

  合肥的价值,我始终是看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G60走廊核心成员、长三角副中心城市,这两年合肥的存在感越来越强,7普数据显示,合肥人口流入甚至超过南京,经济迈入万亿大关,合肥的表现确实蒸蒸日上。

  但发展飞快的同时,合肥的房价增速也飞快。2016年,合肥的房价涨幅全国第一,连深圳也望尘莫及。

  今年,合肥再次登顶热搜,但这次依旧不是因为产业,而是因为房价迅猛上涨。

  业主合伙抱团涨价,新房拿着全款才配抢房,合肥产业布局确实不错,但是真的配得上如今的房价吗?

  政策往往是越调越涨,调控两个月后的合肥,此刻到了入场的时机了吗?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关注我们时间比较长的朋友应该知道,去年12月,大胡子李老师就提醒大家,合肥市场来到大涨前夜(点击蓝字查看原文),二手成交明显翘尾,市场氛围也起来了,小阳春可能还会有一波涨幅,要上车的抓紧了。

  当时也有许多质疑的声音,但如今尘埃落定,事实已经胜于雄辩,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已经提前上了车。

  此刻,多说无益,大家更关注的应该是,合肥楼市目前泡沫大吗?调控2个月后的合肥楼市,会如何走?还会涨吗?此刻,还值不值得入手?

  先说结论,此刻的合肥,处在大涨后的回稳期,投资基本可以退场,刚需还可以再观望观望。

  合肥城市发展的潜力我是看好的,但这轮房价大涨过后,还需要时间消化,毕竟合肥产业主导是政府,民营活力与民富程度,与其它长三角城市还有较大差距。

  根据贝壳5月数据显示,市场对4月的政策反应非常突出,二手成交量环比明显下跌,市场跳涨行为也大幅减少。虽然目前价格还在微涨,但是买家减少,调控风声越来越紧,市场价格回落也是必然的事情。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其实这一轮,合肥为何能启动这么早,除了楼市轮动周期与城市潜力之外,更多是因为之前的市场管控太松了。

  长三角周边的资金本就非常活跃,这一轮市场县城都能涨得如此凶猛,除了基本面,我认为更关键的是县城的楼市管控更加宽松,反而像苏州这样基本面更扎实的城市,限制严格就是涨不动。

  4月调控后,合肥该有的门槛已经补齐,热门限购区1.5倍摇号盘限售3年,锁学区6年,堵死补缴社保,热门盘30%房源倾斜无房刚需,资金想要进来,想要买到好的板块,成本也不低。

  再加上,大政策因为这轮暴涨格外紧张,合肥的金融政策开始全面收紧,贷款利率抬高,甚至还传出了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市场再想翻出风浪也难。

二手停贷,限售三年,这座城市千万别入场了!

  图片来源安徽楼市大观

  投资基本被控住,资金退场毫无意外。所以,目前限购区的热度大幅降低,成交的热点反而集中在新站和瑶海更刚需的地方。

  不过对于刚需来说,建议观望,但也不要指望热门区域能够大降。

  虽然合肥调控时,对供地量有所承诺,但根据第一次供地来看,供应的大头还在县域,核心区依旧供不应求,大热的高新、政务供需去化依旧紧张,市场情绪回归已经不错,不建议大家死耗最低点。

  等到三四季度,市场冷淡些再入场已经不错,毕竟自住3-5年,下一个周期也就来了。

  此刻,不论是从大政策,还是城市发展,合肥楼市都需要稳一稳了!

  大好的产业布局,最不该被高房价拖了后腿!

  大热的合肥,此刻千万暂缓入场!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大胡子说房”,查看更多城市分析与买房干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