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泰股份回复年报问询:湖湾小区收购事项对2020财务状况无影响

2021-06-2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23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此前上交所关于其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发布回复公告。

粤泰股份表示,公司年审会计师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主要系湖湾小区

收购事项相关科目列报准确性及对合并利润表的潜在影响,以及公司与上海宗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宗美”)的交易实质及意向金支付合理性,会计师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同时,年审会计师对内部控制报告出具否定意见,主要系公司被控股股东粤泰控股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3.29亿元,为控股股东关联方违规担保1340万元,以及公司未按规定的制度程序与上海宗美签署合作意向书,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关于湖湾小区收购事项,年报显示,粤泰股份(600393,股吧)收购湖湾小区项目并将其变更至海南泓城后,将海南泓城50%转让给海口泓轩。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应持有的海南泓城50%股权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无法提供海南泓城财务报表及相关资料,会计师无法获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或实施替代审计程序,以判断相关会计列表的准确性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2021年4月29日,公司完成湖湾小区项目所在公司海南泓城50%股权的工商登记变更事项。

对此上交所要求粤泰股份说明湖湾小区收购等事项无法提供资料原因和障碍,该受限事项对粤泰股份可能的影响金额。

粤泰股份回应称,由于截至审计报告日,海南泓城50%股权未能办理变更登记手续,且公司未能取得海南泓城的财务报表及相关资料,导致会计师无法判断该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粤泰股份4月29日后才实质取得海南泓城50%股权,应自2021年5月起将持有的股权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因此该受限事项对公司2020年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没有影响。

此外,粤泰股份说明,公司转让海南泓城50%股权收到的4.18亿元股权对价款被计入“其他应付款”,并非为明股实债。2021年度公司将持有海口泓轩50%股权将从其他非流动系资产调整至长期股权投资,将4.18亿元其他应付款与其他非流动资产进行冲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