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乐乎公寓罗意:增量与存量齐发,长租未来可期

2021-04-16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4月15日-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指导,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办的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在成都市举行。

乐乎公寓罗意:增量与存量齐发,长租未来可期
大会现场

  大会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和“消费场景营造”两大主题,聚焦城市建设、场景营造、产业布局、新消费等维度,筑牢城市未来发展根基,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探索有效路径。来自国际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的知名学术领袖、行业大咖、核心机构、创新企业等齐聚一堂,共话城市更新和场景营城。

  在“场景更新营造未来城市”主论坛上,乐乎公寓集团创始人CEO罗意从政策趋势、运营模式、实战经验角度,带来《让租住生活成为更好的选择》的主题分享。

  对于住房租赁行业“到底是做增量还是存量”问题上,罗意结合运营实践经验表示,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并不矛盾,有机会就要把握住。城市加码集体用地,未来会涌现大批量集租地,增量市场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对于城市有机更新命题,罗意表示乐乎公寓会积极做出尝试,坚持轻资产托管模式快速构建合作通道,结合自身在集中式长租公寓多年的运营经验,从老旧资产下手展开全面的运营改造,积极推进城市更新的发展。

乐乎公寓罗意:增量与存量齐发,长租未来可期
乐乎公寓城市更新项目-北京真武社区

  今年即将开业的北京真武社区,毗邻长安街,近金融街(000402,股吧)CBD核心商务区,前身是财政部招待所,乐乎集团受建信集团全面委托,负责工程监管、设计落地、日常招租运营。项目自今年6月开始打造以来,已成为主城区焕发新活力的旗舰项目,也是建信住房标杆项目。

  稳中求进,探索分散式托管业务

  罗意表示,伴随中资产包租模式遭受一定困难,重资产规模难扩张等背景下,轻资产托管模式逐渐显现优势,尤其表现在商业模式的容错能力以及穿越周期的能力。

  去年受疫情影响下,乐乎公寓反倒出现突破性盈利,这得益于轻资产模式的灵活性,同时在此期间,乐乎公寓大胆尝试,将招租能力向同行业输出,在摸索中诞生满客经济业务,接了多业态去化需求,其中就包括分散式房源去租业务,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罗意萌生了涉足分散式托管运营想法。目前在北京,即将落地3个项目网点,预计今年做到30个。

乐乎公寓罗意:增量与存量齐发,长租未来可期
乐乎公寓荣获“2020城市更新特别期待奖”

  在2021“成都之夜”年度创真价值荣耀颁奖晚会,乐乎公寓斩获2020城市更新特别期待奖。作为住房租赁行业运营服务先导者,乐乎公寓一直坚持轻资产托管运营模式,历经14年运营能力打磨,搭建包括精品公寓、白领公寓、企业服务公寓、快捷经济公寓等全生命周期租住业态,为租赁双方提供被尊重的灵活服务。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