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率先打出“立面软装”新王牌,雅琪诺差异化品牌定位冲出包围圈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软装,从概念出现到形成行业、再到激烈竞争不过是最近十余年的事情。无论是软装行业从无到有,还是从小到大,背后的核心动力都是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国人对于家居的需求,从早期的注重功能性逐渐变得越来越强调装饰性,软装行业由此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十年,但与此同时,竞争也越发激烈起来。随着精装、整屋、拎包等实践的不断深入,软装正在成为大家居行业、大型装饰机构争相整合的大版块。近几年,走进家居建材市场会看到,做墙布窗帘的叫软装;做饰品挂画的叫软装,做家纺布艺的叫软装;甚至一些做家具的也开始推出软装的概念。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软装”成为了一个模糊的概念,甚至95%的用户在未装修之前都不知道什么是软装。

在软装概念滥用且不明晰的市场现状之下,中国十大墙布品牌雅琪诺另辟蹊径,跳出单一的平面视角,转向全屋视角,发现雅琪诺日常销售的墙布、墙咔和窗帘,其实已经占据了家中四周的空间,除了顶与地的这个空间,恰恰是家中软装最好的底色基础。在经历对公司内部各版块的调研、市场门店及消费者的调研后,雅琪诺提出了“立面”的概念,在此基础上,设定更为清晰、精准的定位——立面软装专家。

率先打出“立面软装”新王牌,雅琪诺差异化品牌定位冲出包围圈

以“立面软装”冲出包围圈,全新理念闪耀北京展

在备受瞩目的北京展会期间,雅琪诺展现的新模式、新形象,以及展馆内爆满的人气受到了行业极大关注。雅琪诺此次携全系新品亮相展会,琳琅满目、花色多样的立面软装产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拍照记录者,而推出的“软装定风格,立面是基础”全新理念,明显有别于当下软装市场的差异化定位,更是将雅琪诺新产品背后、品牌新定位的深刻思考拉出水面,带出层层涟漪。

率先打出“立面软装”新王牌,雅琪诺差异化品牌定位冲出包围圈

事实上,在北京展会之前,雅琪诺就已经通过品牌发布会、高铁广告全覆盖等形式,官宣了品牌全新定位——立面软装专家。当前行业呈现出墙布、窗帘大融合的大趋势,软装的概念在行业内铺天盖地而来,加上本身存在的产品同质化问题,导致整个行业越来越趋于雷同,在软装这条赛道里,数百种品类、成千上万个品牌都在挤,墙布窗帘这样的软装小品类该如何取胜?率先打出“立面软装”王牌,雅琪诺希冀以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带领企业冲出包围圈。“立面软装”究竟为何物?这个词汇源自法文,意思是房子的正面或面孔。在建筑学中,建筑物的立面经常都是设计的重点,因其决定了空间的布局。而在家居软装中,立面也应该是设计的重点,因其决定了家居软装的整体风格走向。因此雅琪诺提取”立面“作为软装中的重点,以此为消费者作出清晰界定,同时借助”立面软装”概念从现阶段墙布窗帘行业的单品竞争中跳出,而放在整个大软装市场中,立面软装依然可以精准的锁定属于雅琪诺的细分赛道。

率先打出“立面软装”新王牌,雅琪诺差异化品牌定位冲出包围圈

深入了解消费需求,以全新品牌定位强化差异化竞争优势

驰骋中国家居行业十余年,雅琪诺认为一个品牌自出生就一定伴随着竞争,且会一直存在,如果想试图规避所有竞争,有可能就会陷入一个鸡肋市场。软装品牌差异化的本质是不直接跟对手硬碰硬,而是去创造一个全新的生存空间和蓝海地带,给顾客一个全新的选择。雅琪诺相信,只有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真正实现品牌的差异化。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怕单调,也怕风格的堆砌,要品质,也要更舒适。因此,和谐的风格、自我的品味、舒适的生活,以及全新的”立面软装“品牌形象,将会是年轻化趋势下,消费者真正的软装心智需求。

由于软装概念的宏大、模糊和难以界定,当消费者了解软装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标准——软装到底包括哪几块,导致消费心智缺失。其关注重点会自然而然地放在装修费用占比更高的软装产品,比如家具、比如定制,而忽略了在整个家居空间中,承载整体软装风格的基础是什么。雅琪诺洞察到这些行业痛点,回归消费者对软装的真实需求,同时也是结合软装大发展的趋势,找到属于雅琪诺的精准赛道,用”立面软装专家“强化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率先打出“立面软装”新王牌,雅琪诺差异化品牌定位冲出包围圈

对于如何实现品牌差异化这道命题,雅琪诺给出了当前的最优解。基于行业,雅琪诺以“立面软装”摆脱墙布窗帘行业现状,用全新的品牌定位避开纯粹的产品竞争;基于市场,雅琪诺跳出软装概念模糊难以界定的圈套,以“立面软装”去差异化卡位;而基于人群,雅琪诺深入洞悉消费者对软装的真实需求,以“立面软装”切中消费者心智,精准化占位。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雅琪诺都将坚守“软装定风格,立面是基础”理念,以时刻贴近消费者的思路设计产品,不断强化自身的差异化品牌竞争优势,将“立面软装专家”牢牢刻在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基石上,并以此为基础快速打造影响全国甚至全球的终端消费大品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