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海南:以壮士断腕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依赖;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新城控股实际净负债率或超120%

2021-04-12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午间要闻 | 海南:以壮士断腕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依赖;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新城控股实际净负债率或超120%

事件关注

【李克强:扎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据中国政府网消息,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克强说,今年以来,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当前和长远,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不“急转弯”,引导形成市场合理预期,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海南:以壮士断腕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依赖】4月12日,国新办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三年来,海南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产业投资比重从不到40%,增加到超过60%。海南以壮士断腕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依赖,产业投资占投资的比重从不到40%上升至超过60%。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呼之欲出,目前已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和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据经济参考报消息,2021年养老金上调窗口将开启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17连涨”,具体上调方案正在酝酿,有望于本月内出台。同时,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也有望上调,不少地方已在紧锣密鼓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速推进的信号也在密集释放,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箭在弦上,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在研究制定中。

【国家卫健委:411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其中本土病例2均在云南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4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广东3例,陕西2例,北京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新城控股(601155,股吧)实际净负债率或超120%涉嫌隐匿300亿表外债】据长江商报消息,王振华丑闻后一个完整财年,新城控股经营或为虚假繁荣。年报显示,2020年度,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454.75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56亿元,同比增长20.56%。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74.12%、净负债率43.65%,看上去是优于不少同行的亮点。不过,新城控股的低负债率备受质疑。财报披露,截至2020年底,新城控股担保余额高达733亿元,担保比率达144.92%,远高于公司剔除债券余额后的有息负债率62.54%。此外,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比为38.41%,远高于其收益比7.35%,存在较大规模的“明股实债”迹象。有消息称,新城控股隐匿表外的债务可能超过300亿元,实际净负债率可能超过120%。

【知情人士:吉利确已开发出纯电重卡或对标特斯拉Semi财联社4月12日消息,针对日前海外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疑似吉利重型电动半挂卡车图片,知情人士透露,此确为吉利旗下欧洲团队研发多年的纯电重卡概念车,风阻系数全球最低。该新车或对标特斯拉Semi,但后者上市时间一再拖延。另据外媒报道,吉利纯电重卡预计于今年年中正式亮相。

【苏宁零售云完成A轮融资或走独立上市之路】4月12日,苏宁易购(002024,股吧)零售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CPE及安达富基金参与投资。以乡镇市场为中心的零售云成立于2017年,其模式为“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截至2020年底,苏宁易购零售云累计开店8000家,年销售额超200亿元。苏宁易购此次并未对外透露融资金额,但据此前的市场传言显示,零售云的融资金额约为1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苏宁对于零售云的资本计划类似于家乐福,二者都将走上引入资金、独立上市的道路。(界面新闻)

【微软正在洽谈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据彭博4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正在就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展开深入谈判。正在讨论的价格对Nuance的估值约为每股56美元,不过条款可能仍会改变。协议可能最早在本周宣布,谈判正在进行中,讨论仍可能破裂。据公开资料显示,Nuance公司是最大的专门从事语音识别软件、图像处理软件及输入法软件研发、销售的公司。2010年其四大业务在收入中占比分别为: 医疗听写35%,30%来自移动和消费类产品,行业类产品占25%,图像处理占10%。(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81% 海南板块、数字货币强势】4月12日,开盘后两市一度冲高,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跌幅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1%,深证成指跌1.72%,创业板指跌1.53%。盘面上,水产品、海南板块、数字货币、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楚天龙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涨停,智度股份(000676,股吧)涨超8%,数字认证(300579,股吧)、聚龙股份(300202,股吧)、广电运通(002152,股吧)等跟涨。

【海南板块拉升】双成药业涨停、海南高速(000886,股吧)涨超7%,览海医疗、欣龙控股(000955,股吧)、大东海A等跟涨。

【医美概念走弱】爱尔眼科、澳洋健康(002172,股吧)跌超5%,新华锦(600735,股吧)、朗姿股份(002612,股吧)、景峰医药(000908,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