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国房价再创新高 国开启加息模式仍难抵房价上涨

2021-04-11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消息,过去一年多,新冠疫情令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许多国家经济陷入负增长。然而,全球楼市却异常坚挺,欧美多个国家的房价涨幅更是创下数年来之最。进入2021年,房价上涨的热潮继续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蔓延。全球住宅房地产价格正以近三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2020年,全球房价平均上涨5.6%,其中,土耳其连续四个季度位居榜首,涨幅高达30.3%;新西兰排名第二,涨幅为18.6%,斯洛伐克排名第三,涨幅为16%,俄罗斯排名第四,涨幅为14%。其中,涨幅超过10%的就有10个国家。全球房价的持续攀升,严重影响了普通民众的生活。截止到日前,全球已经有9个国家开启了加息模式。3月初巴西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75%,俄罗斯则宣布加息25个基点。然而这些措施对于高涨的房价只能是杯水车薪,目前土耳其因为加息过猛,导致里拉汇率大幅下跌,股市触发熔断。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