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大汽车再引战融资260亿港元 未来市值想象空间巨大

2021-01-24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时隔4个月,恒大汽车(0708.HK)再度引入战略投资者,获取的资金规模也远大于此前的40亿港元。

  1月24日晚间,恒大汽车公告称,今日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 港元定向增发共952,383,000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该认购价较公司股票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折让8%,各投资方同意锁定认购股份12个月。

恒大汽车再引战融资260亿港元  未来市值想象空间巨大

  公告显示,六名投资者分别为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陈凯韵(甘比)女士和刘明辉先生。

  其中,陈凯韵女士为许家印的老朋友。陈凯韵个人以及华人置业持有中国恒大(3333.HK

  )约9%的股份,再恒大物业上市前夕,陈凯韵以45亿港元的交易对价认购了恒大物业(6666.HK)5.37%的股份,为当时恒大物业引战认购高的投资者,也是唯一的个人投资者。

  同时,陈凯韵亦是恒大债券的忠实投资者,多次认购恒大债券。上周中国恒大的发行的美元债,陈凯韵牵头刘氏家族成员,认购恒大债券高达10多亿美元。

  除了战略投资者中有熟悉的面孔,恒大汽车融资多依靠股权进行。9月15日,恒大汽车公告,以每股2.65港元配售约1.77亿股,引入滴滴、腾讯、云锋等多家战略投资者,募集约40亿港元,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此次恒大汽车通过定向增发再度获得260亿港元,两轮引战下来,恒大汽车通过让渡股权获得约300亿港元资金支持。

  车未量产股价先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恒大汽车并未实现量产。据恒大汽车去年11月消息显示,该公司已在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线启动试生产恒大已推出6款“恒驰”车型,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下线。

  恒大汽车引入战略投资者融资,其高超的资本运作能力凸显。通过系列资本运作,过去一年时间,恒大汽车股价已上涨300%,目前市值已高达2636亿港元(按1月22日收盘价计)。此前中国恒大曾多次增持恒大汽车,受利好消息,股价一度上涨。

  

(责任编辑:常丹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