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新加坡楼市逆新冠疫情飘红全靠中国炒房客 中国富豪不看房就出手买六套

2020-09-27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9月27日讯 老马 新加坡4~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创出史上最严重下滑。新冠疫情导致的裁员等仍在持续,经济至今仍未触底。不过,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悲壮感。这是因为在外出限制放宽以后,住宅非常畅销。在其背后,中国资金的影子不时浮现。

日媒:新加坡楼市逆新冠疫情飘红全靠中国炒房客 中国富豪不看房就出手买六套

新加坡的商务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新加坡政府的统计显示,共管式公寓(condominium)的销售套数和因外出限制而下滑的4~5月相比迅速复苏。8月达到1256套,自6月起连续3个月环比增加。新加坡房地产中介博纳产业(PropNex Realty)表示,“大部分为国内的需求”,但外国人的购买也在增加。外籍人士(包括持有永久居住权的人)的购买量8月达到193套,达到2年来的高水平。

具体国籍的官方数据没有发布,但面向中国人的海外房产投资中介“居外IQI”认为,拉动外籍人士购房增长的是中国人。

“中国客连房都没看,就在Marina One(金融街(000402,股吧)的高端项目)买了6套”。5月,这样的报道在新加坡成为话题。居外中介的新加坡房地产件数激增。据称预计“3季度(7~9月)为今年最多”。

2000年代以后,新加坡高端住宅行情上涨,中国资金流入经常被视为主要原因。新加坡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多次针对外国人出台投资限制措施,例如提高税率等。

中国经济在世界上最早摆脱新冠疫情影响。据称由于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富裕阶层正在关注海外房地产投资。在中美对立加剧的背景下,新加坡采取中立的立场,还最先与中国达成放宽出入境限制的协议,将维持良好的对华关系。居外IQI的高管指出,“从政治环境来看,新加坡也是中国富裕阶层感觉具有魅力的为数不多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