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正式发布

2020-09-27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18日,企业内部控制协会(企业反舞弊联盟)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召开发布会,会议由联盟发起人邱银河主持。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企业反舞弊现状的权威调查报告即《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ISBN:9787522300474)和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职业能力认证项目。

《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正式发布
孙岩副会长发布《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

  为全面了解联盟成员企业舞弊现状、反舞弊机制建设进展以及反舞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探索有效遏制舞弊行为的新路子、好机制,由企业内部控制协会(企业反舞弊联盟)与中山大学“新时代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深化与创新研究”课题组共同倡议,成立企业反舞弊调研组,在充分咨询和借鉴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科学设计调查问卷。最终形成中国首个关于企业反舞弊现状的权威调研报告——《中国企业反舞弊蓝皮书 2018》。2019年,反舞弊调研组再出发,对第一次调研进行经验总结,吸收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改进和丰富调查问卷,优化调研流程。于2019年6月开展了新一轮的调查,又经历了近一年的整理、分析和写作,最终形成了这本中国企业反舞弊现状的第二份报告——《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

《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正式发布
报告书样

  在《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发布会上,协会副会长、蓝皮书委员会主任委员、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孙岩主持新书发布。他介绍,《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内容包括撰写背景,理论与文献,反舞弊制度,企业舞弊概况,企业反舞弊机制及其有效性,联盟企业反舞弊实践以及政策建议等内容,课题组本着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怀着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中国企业反舞弊事业的敬畏之心,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设计反舞弊调查问卷、发放和回收调查问卷、整理和分析调查数据、持续深入企业第一线实地调研、撰写中国企业反舞弊报告,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新时代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深化与创新研究”(批准号:18VSJ082)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正式发布
当当、京东、天猫新书上架

  发布会指出,企业舞弊、诚信缺失已经成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一个严重问题,是社会的一个“毒瘤”。舞弊和诚信缺失导致人们之间互不信任,社会公德水平下降,交易成本增加,严重阻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营造健康、廉洁、诚信的商业环境非常重要。《中国企业反舞弊调查报告2019》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并在京东、亚马逊、当当、天猫等线上平台和各地新华书店上架,我们希望调查报告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助于反舞弊者了解和认清我国企业反舞弊和诚信建设的现状,助力营造公正公平、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市场和社会环境。

  来自万科、阿里巴巴、中集、世茂、顺丰、美的、碧桂园、复星、海尔、泰康、蓝光、比亚迪(002594,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伊利、达能中国、普华永道、安永、新希望、苏宁、农夫山泉、松下电器、雪松控股、完美中国、天伦、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弘阳、联想、三一、自如、建华建材、钱大妈、好未来、迈瑞医疗(300760,股吧)、协鑫、华大基因(300676,股吧)、宇通、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特步等一百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在此,感谢积极参与到调研工作中的企业反舞弊联盟成员单位,特别感谢课题组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