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是时候“告别”CAD了,酷家乐推出施工图3.0功能

2020-09-27 亿欧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是时候“告别”CAD了,酷家乐推出施工图3.0功能

作为家居设计落地“最后一环”的施工图,如今有了SaaS软件的更智能加持。9月23日,在酷家乐2020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华南峰会上,备受期待的酷家乐施工图3.0功能正式发布,可谓是给后疫情时期,身处数字化攻坚战的家居企业的“效率提升武器”。

是时候“告别”CAD了,酷家乐推出施工图3.0功能

“历经2年时间研发,我们推出的施工图3.0相比前两个版本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可以一键生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施工图,极大解放生产力,让设计师专注于设计创意。”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在会上说道。

如果说效果图是突显审美的空间畅想蓝图,那么作为创意理解与解构表达的施工图,则是效果落地和指导施工的关键说明书。众所周知,判断一个设计项目的好坏,不仅要看效果图是否满意,更要看项目的最终效果,这离不开高质量、符合行业标志的施工图。

是时候“告别”CAD了,酷家乐推出施工图3.0功能

而传统施工图的绘制,大都是借用CAD等专业软件来完成,对工程师三维空间思考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耗费时间久、图纸生成工期长。另外CAD作为本地软件,不可避免的会存在版本不同步、分享需要下载、无法在线共联等难题。

至于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从绘制效果图到CAD作图,不仅对设计师的专业水平和图纸规范有更高的要求,多角色制图也极易导致下单环节出现差错。拆单错误率也一直是定制行业最大的隐形成本。

据透露,酷家乐施工图3.0功能,实现了3D模型与2D图纸的联动,模型更改之后2D图纸实时更新,高度“自动化”,极大减少了模型图纸修改造成的不一致问题;而且操作简单,除异形结构外,仅用酷家乐就可以在效果图基础上,一键生成全套施工图,且符合施工标准;方案还支持在线编辑、云端存储,设计师可以直接分享转发给业主及相关施工人员,减少线下奔波。

除此之外,施工图3.0强大的配置能力和操作自由度,可以根据生产需求对施工图纸进行个性化修改,包括图框、节点详图、图纸拼接、图纸风格、自动标注、图纸内容等,还支持封面、图框、图例、线性等个性化设定,模板统一规范。

随着这一重磅功能的发布,酷家乐从“赋能设计到赋能全链路””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施工图3.0目前可以应用装企、硬装、全屋定制多个行业,帮助企业提高至少80%的画图效率”,酷家乐副总裁兼BIM事业部总经理万进舟表示, 酷家乐在长期积累的几何算法和图形引擎的支撑之下,推出的施工图3.0既采纳了主流BIM软件的优点,又结合行业实际采取以SaaS的方式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3D设计软件一直由国外CAD公司把控,而酷家乐在创业之初就体现了技术极客般的纯粹与专注,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软硬件开发,多版本更迭,最终攻克并实现了3D CAD设计软件所掌握的核心模块,如投影、剖切算法、3D/2D关联算法、施工图实时更新机制等。尤其是后两者,堪称是国内SaaS云设计软件施工图功能革命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