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壳IPO招股书显示EBITDA数据向好,盈利能力强劲

2020-08-04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7月24日,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贝壳IPO赴美行程正式启动,股票代码“BEKE”。8月1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F-1/A文件),披露半年度经营数据。据悉,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为此次贝壳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贝壳IPO招股书显示EBITDA数据向好,运营能力强大

  据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的EBITDA在 2017、2018、2019 年持续盈利,2019 年达到最近 3 年盈利峰值 29 亿元。

  EBITDA数据指的是即息税折摊前利润,是净利润加上所得税、利息、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等数据的总和。众所周知,相比于看重净利润的A股投资者,美股投资者更在乎EBITDA指标——该指标挤干非主营业务收入和非经常性收入的水分,衡量企业主营业务产生现金流的能力,能够更加直观和单纯地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贝壳IPO招股书披露的良好EBITDA数据背后,显示的是贝壳找房健康的运营模式和强大的运营能力。

  健康的运营模式为持续盈利保驾护航

  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是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从“线上”+“线下”两个不同的维度,致力于为3亿家庭提供全面、可靠的居住服务。

  线上,贝壳用技术手段赋能行业,推出ACN合作网络,使得不同品牌的经纪人能够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内部潜在的冲突,并重新定义了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提升了效率,还优化了体验。

  线下,贝壳找房以社区为中心构建线下门店网络。据贝壳IPO招股书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贝壳找房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6万,已然形成一张“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

  “线上网络”大幅提升线下作业的效率与品质,“线下网络”则帮助业主、客户与贝壳产生更多的交互与连接,沉淀行为数据。二者互相反哺,形成健康的运营模式。作为中国居住平台第一股,贝壳IPO后,仍然会持续对线上线下两张网络进行投入,引领居住行业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建立与数字化变革。

  

(责任编辑:刘宝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