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2020-07-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房价问题已然是全球性问题,我们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是我们在调控上的前瞻性,当然也是多年的教训倒逼出来的政策,这个定位不只是在中国,其实哪里的房子都应该是用来住的,首先应该满足居住。

  对于我们而言,年轻人买房越挫越勇,房价越高越买,越买越涨,最后高房价成了大家茶余饭后吐槽的常用词。年轻人买房难,有专家说,是因为年轻人太懒,高房价可以激发他们的斗志和活力。房价过低,可能就会培养你的懒惰思维和行为,没有动力。也有专家说,年轻人越难就越要买,拼命也要买,而且还要多买两套,甚至要用尽家里的六个钱包买。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我还真不认为年轻人懒,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挺拼的,可是即使拼了,面对高昂的房价也只是杯水车薪。

  不过现在的调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房住不炒下房价趋于稳定,而且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最终实现所有人的住房梦。这才是更精准的调控,才是更与时俱进的调控。

  这是我们多年摸索出的调控成果,值得别国借鉴,那么别国的调控是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呢?

  7月10日,韩国决定上调对多套房持有者征收的一系列房产税。在一份声明中,韩国官方对房价调控不力表达了歉意,表示新政将针对楼市投机者和多套房持有者。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具体来看,韩国的这次调控包括房地产税新政以及供给新政,首先是对于多套房持有者,将最高被课以6%的综合房产税;然后是购置税率也最高上调至12%;第三,若多套房持有者在调控区域交易,那么在转让税现行税率基础上加征10个百分点,两套房持有者的税率为20%,三套房持有者为30%;第四,增加楼市供应量,包括在城市开发方面放松限制及利用国有土地进行房产开发。将公租房供应量从20%扩大至25%,并降低申请门槛,减轻刚需购房者和新婚夫妇购买首套房的税负;第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虽然不是针对普通百姓,但是影响力却非常大。那就是7月8日要求二级以上高级公务员(大致相当于中国的司局级),只能留一套房产。如果超出了一套,其余的房子不管多少要尽快出售,否则将会影响他们的晋升。这也是韩国为了遏制投机炒房导致的高房价在近期增加的新措施,其目的是让楼市相关政策能得到国民信任。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这次调控力度是空前的,大家也知道官方的压力有多大。据韩国国民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7年5月以来,韩国首都首尔市的平均公寓价格涨幅超50%,达到了77.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0万元),而非首都圈的地区比如釜山市的涨幅仅为2%,大邱市为15%。

  韩国的新政策,有没有让我们的炒房者毛骨悚然?韩国此前也提出过“住宅不应是投资品,而应该是家,任何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予以遏制”。这跟我们的房住不炒如出一辙。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此前央行报告显示,中国城镇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自有率达到96%,我国城镇居民家庭的住房拥有率为96.0%,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0%,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户均拥有住房1.5套。

  也难怪有专家揶揄我们讽刺我们,抓住我们的把柄,天天说买房难,不也都买了嘛!殊不知,哪怕是买了房,知道这些房子咋来的吗?当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到房子上时,我们就已经被房子绑了,房子买不上不幸福,房子好不容易买下了又觉得过得不幸福,因为已经透支了很多其他消费需求,房价跌了也不幸福,担心自己的财产缩水。

韩楼市调控5大招,特定人群只能一套,多套房者抛售还来得及吗?

  总之,你的喜怒哀乐都被房子奴役着,你就注定难有幸福,全球调控也应该一盘棋,让炒房者无处遁形,让世界的房子都是用来住的。我们的调控很显然被证明是正确的,只是以前执行起来经常打折扣,所以只要严格执行,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