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2020-07-1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那些选择去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逃离了城市的压力,真的过得很快乐吗?

  事实告诉我们,还真不是!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在鹤岗买房的年轻人许康,最终还是将房子转出去了。

  3万买入,2.2万卖出,仅仅三个月,亏损近三成。这应该史上投入最小,亏损速度最快,亏损程度最高的买房客了!

  许康的背后是23万人聚集的贴吧——流浪吧。在李海、许康贴吧直播买房之后,大波流浪客被鹤岗低房价吸引,远赴千里前来买房,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最穷买房团的称号。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但是这群流浪客真的能通过鹤岗这座城市获得安稳与幸福吗?答案还是不能。

  买房的瞬间就看到了结局,这种脆弱的买房观就如同他们的流浪生活一样,不大靠谱!

  这也再次坚定了我的一些买房观念。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买房一定要做好资金流的储备,防范风险,千万不要将所有的钱押进首付之中。

  许康仅仅三个月便遭遇生活困难被迫转出房子,很大原因手头流动资金太少。买房花掉了他所有的积蓄并背上了1.4万的网贷。疫情的影响让他一下子失去了工作,湖北籍的身份也让他很难在拉萨再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疫情的影响是一方面,许康的问题是根本没有风险防范意识,将自己手头现金全部放进了一套注定贬值的房子。

  许康仅仅是投资3万块,而我们房产投资大多成百上千万,也有许多朋友们不注重资金链的重要性,盲目加杠杆,将手头所有资金全部压在首付之上,忽视风险,实际就是在悬崖边舞蹈。

  此前,微博7蟹姐姐就曾曝光过所谓大v的指导自己,将所有的能搞到的钱用来做首付款,通过经营贷抵押、高利贷垫资等各种方式乱加杠杆,最终资金链断裂,不仅700万房产惨遭查封,还欠上了一屁股高利贷。

  李老师此前一再强调,一定要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加杠杆。经过此次疫情,想必大家也体会到风险防范的重要性,最好还是保证手中的资金能够给自己留4-6个月的风险应对期。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房子与房子的差别太大了!

  三万块钱,在深圳一平方都难买,而在鹤岗,你可以拥有一套47平一室一厅的房子。

  房子和房子的差距为何如此之大?

  关注我们的老朋友一定能回答上来,归根结底还是城市之间的差距。

  一线城市与强二线城市通常为人口净流入型城市,房子供不应求,房价也应声而涨。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产业的匮乏,人口每年都处于流失状态。近年来,棚改的推动也使得当地的刚需早已释放殆尽,本地房屋供大于求,房价逐年下跌。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鹤岗的房价跌的理所应当。作为黑龙江省东北部一个典型的资源型老城,近年来,随着资源枯竭,煤炭业支柱性经济出现衰落,城市也呈现收缩之势,人口流失十分严重,2015年人口还在105.9万,如今已经降至99.5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连年为负。

  此外,鹤岗2017年城镇化率已经达到82.6%,早已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本地刚需基本转化殆尽,人口的流失使得该地楼市愈发紧缩,白菜价是必然!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鹤岗的出现不是意外,高度城市化的日本早已出现这一趋势。首都东京作为一线大都市,已经持续23年保持人口净流入状态。2018年人口流动报告中,东京圈净流入人口达14万。而日本郊区,即使免费送房,人口依旧冷清。

  可以预见,未来城市间的马太效应将进一步加剧,一二线城市资源将越来越集中,而三四城市将进一步收紧。

  未来中国将会出现愈来愈多的鹤岗,这些“鹤岗们”的房价只有一个可能就是降!甚至可能出现免费送!投资这些人口流失城市的房子,只会亏!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没有金融属性的房子,抵御风险的能力等于零。

  鹤岗这套房子最大的问题就是只有居住属性,毫无金融属性,完全没有升值空间与租房可能。但凡具有一丁点的租住价值,他也可以通过以租养贷度过疫情这段困难的时光。

  作为一个湖北荆州洪湖人,在拉萨工作,房子买在远在千里鹤岗,许康自己都没有住上两天,更别提租给别人了。

  住都住不到的房子,跟一堆钢筋水泥有什么区别呢?2.2万转出,恐怕连房子的建材成本都收不回来!

  李老师也说过,买三四线的房子,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银行怎么也不会将3万块钱变成2.2万!

  对于许康来说,改变生活方式,踏踏实实挣钱才是最好的出路。半年就能攒到2万的人,踏踏实实工作,至多两三年,在老家洪湖或是工作地拉萨,买套便宜房子也不是不可能,怎么样都比鹤岗这套要好太多!

3个月大亏近30%,这个城市让人绝望

  你以为只要拥有一套房子就能拥有美好,但实际差的房子既不能帮你跨越阶层,也给不了你幸福。

  许康曾写过这么一段话,在人群中,那些有房没房的人走在一起总是格格不入。但是人们总有一颗浮躁的心和一双无力的手,你望着我我望着你,谁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房是中国人的命,也是中国人的宿命。

  这段话其实看得出,许康渴望房子给他一个安稳方向,他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是面对高房价,他很无力。

  许康看重的是鹤岗房价的便宜,追求的是家的温暖和安稳,但这套尴尬的房子真的改变不了他目前的困顿,给不了他任何的承诺。

  在鹤岗三千块钱的工资之下,他依旧无法安稳,依旧只能选择前往拉萨挣些钱再回来!

  如今生活所迫,他也只能卖掉这份异乡的寄托。8千块钱得到三个月的精神寄托,不知道夜深人静,这位流浪人心中可否叹息与后悔!

  房子意味着圈层,这些将自己限制在小城之中的人们,是否忘了考虑这座城市能否提供给他们稳定的工作?第一个吃螃蟹的李海,可是一个拥有稳定工作的船员,他工作时在海上,休息时鹤岗的低房价低成本适合他。

  但其他像许康一样的人呢?在二三十岁的年纪里,将自己隔绝在这座人口日益衰落的城市之中,以为得到了房子就拥有自己的世界,但这座城市真的能给到他想要的未来吗?

  没有稳定的工作,他们谈何安稳?没有发展的机会,他们谈何未来?

  这些逃离大城市的流浪者们,真的能在偏远衰落的城市中寻得幸福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