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圣诺医药-B面临现金流枯竭危机:股价大涨背后的隐忧

04-1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股价大涨背后的隐忧,圣诺医药-B现金流濒临枯竭?】

圣诺医药-B(02257)正面临着严峻的资金挑战。尽管公司股价近期出现大幅上涨,但这背后可能隐藏着现金流危机。

4月17日,圣诺医药股价开盘后大幅上涨,最高涨幅达37.87%。这一涨幅背后,公司宣布已获得美国FDA关于其核心品种STP705的C类会议书面答复,这被视为其研发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然而,这一进展对于圣诺医药来说,可能并非完全有利。

据了解,STP705目前仍处于II期临床阶段,其商业价值和公司自有递送技术的商业可行性尚未得到验证。此外,公司大股东近期因保证金补缴要求未获满足而被强制平仓,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圣诺医药的现金流状况更是令人关注。2023年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销售收入为零,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从2022年的1.05亿美元大幅减少至2023年的2388.4万美元。以公司2023年净亏损8499万美元计算,目前的现金仅能支持公司运营至2024年第一季度。

尽管公司正在缩减开支,但研发费用和行政费用的减少并未能有效缓解现金流压力。而公司董事酬金及员工成本却不降反增,这进一步引起了市场的质疑。

在无产品商业化的情况下,圣诺医药的流动资金主要依赖于股权及债务融资。然而,股东的连续爆仓可能影响公司后续的融资能力。

面对现金流枯竭的危机,圣诺医药可能需要寻找新的融资途径,或出售其核心产品STP705的商业化权益,以维持研发和运营。STP705作为小核酸药物,其递送系统开发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但市场对其商业化价值的判断仍存在不确定性。

圣诺医药的未来发展充满挑战,若无法在短期内解决现金流问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面临考验。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