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动AED普及,倡导急救技能普及

03-29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阿里启动“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 AED下乡让急救培训的风吹到村里】 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天猫健康、维伟思医疗科技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3月28日启动了“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在欠发达县域的公共场所部署AED等公共急救设备,并进行急救常识培训,以促进“救命神器”和急救技能在县域和乡村的普及。 在阿里乡村特派员的推动下,该项目将在江西寻乌县、四川苍溪县、贵州雷山县、甘肃礼县等近40所县城中小学开展,预计将覆盖30万名师生和周边居民。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非专业人员可使用的医疗设备,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在关键时刻起到了“救命神器”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各方的关注和努力,城市地区的AED普及率显著提高,但大多数AED设备仍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县城和农村地区虽然需求大,但设备和急救知识却匮乏。 为了在县城居民中普及急救知识,阿里急救先锋公益幸福团在寻乌县三二五村进行了培训试点。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马立表示,通过在县城布设AED设备的同时,将急救侠下乡,能更好地传播普及急救技能知识,帮助居民在突发情况下积极自救互救。他还呼吁每个掌握急救技能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生命。 马立表示:“急救侠项目只是一个开始,理想的状态是全社会形成一个立体的、动态的急救网络,每台AED设备都有芯片,可以精准定位和实时查看状态。当紧急情况发生时,最近的有能力的急救侠可以收到消息推送并立即赶往现场使用设备,救人于危急。手机端操作包括急救培训、紧急呼救、定位、派遣和救援,这将使每个人都更安全。”他希望阿里公益能积极助力这一立体网络的构建。 (证券日报)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