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汽集团:整合民企与国企优势,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

03-29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广汽集团(601238)董事长曾庆洪:地方国企也会考虑自身改革 整合民企与国企优势】在广汽集团2023年业绩沟通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地方国企也会考虑自己内部的改革,并希望建立完善的、系统性的、有助于支持国企新能源发展的相关机制。他指出,可以将民营民企、国有国资在体制、流程、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行整合,以投入和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面发展。此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也提出将调整政策对三家汽车央企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有消息指出各地国企或将跟进。对于此次业绩沟通会,曾庆洪还表示,去年公司业绩下滑是受到终端价格竞争加剧和广汽三菱重组的一次性影响,剔除广汽三菱重组的影响后,广汽集团2023年业绩整体水平与行业相当。2024年,广汽集团将继续推进提质增效行动,保持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同时,广汽集团计划提高年度分红比例,回报股东,并开展A股、H股的股票回购,用于员工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还表示,价格是用来定位的,不是用来打仗的,降低价格意味着改变产品的定位,带来一系列问题。他认为,长期的价格战会走入低价竞争策略,这不是广汽想走的道路。此外,冯兴亚认为燃油车仍旧有生存空间,当前以及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燃油车仍然是汽车市场的主流,但是燃油车的市场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最后,广汽集团制定了2024年的销量增长目标,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目标保底100万辆,挑战11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超15万辆,2030年海外销量目标为50万辆。广汽集团在非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布局多家组装厂,计划新进入孟加拉、埃塞俄比亚、新西兰、芬兰等10个国家,并推进缅甸、马来西亚、泰国等地投资建设海外工厂,加强本地化生产落地。截止到2023年底,广汽集团海外销售网点已达236家,今年销售网点计划新增200多家。【第一财经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