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银行2023年净利润358.23亿元,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03-29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民生银行(600016)公布2023年度业绩:实现净利润358.23亿元】民生银行(SH600016,股价4.05元,总市值1773亿元)日前公布了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末,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08.17亿元,同比下降1.16%;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358.23亿元,同比增长1.57%。尽管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民生银行的净息差仍然收窄,达到1.46%,同比下降14个基点。为了稳定息差,民生银行将通过强化资产负债动态组合管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负债端服务,以降低负债成本。此外,该行还计划加大对中小、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贷款的投放,提升零售信贷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表示,银行经营逻辑是在“量、价、质”上取得综合平衡,实现长期稳健的价值创造。根据分析师的预测,2024年全行业净息差将继续下降,但民生银行将努力保持净息差整体降幅低于同业水平。报告期内,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有所提高,不良贷款总额下降42.90亿元,达到650.97亿元。同时,该行也持续加大对受困房企贷款风险化解的力度,并调整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加强对央企、地方国企和优质民企的信贷支持。预计随着政策落地和市场恢复,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将保持稳定向好。(每日经济新闻)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