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利汽车上半年成绩单:净利润超15亿同降超三成,新能源渗透率提升至17.9%

2022-08-18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18日,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84亿元,同比增29%;归属公司股权持有人净利润15.52亿元,同比降35%;自由现金流上升10倍至54亿元。

吉利汽车上半年成绩单:净利润超15亿同降超三成,新能源渗透率提升至17.9%

  报告显示,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61.38万辆,同比降3%。对此,吉利汽车解释称,销量下滑主要由于部分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及缺芯问题所致,不过,产品定价和产品组合方面的提升已经完全抵消了销量的减幅。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戴庆在业绩会上表示,同比口径上的下降,一方面是由于今年新增了正处于扩张期的极氪品牌,另一方面,吉利今年加大了对科技人才的引进,带来了较高的股份支付费用。

  吉利汽车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淦家阅表示,吉利汽车将加快新能源全面转型,下半年实现单月新能源销量占比30%以上,到2023年,将实现新能源单月销量占比达到50%以上。

  二级市场方面,8月18日,截止下午收盘,吉利汽车报收于16.82港元/股,下跌跌3.11%。

  新能源业务渗透率提升至17.9%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11万辆,增长了398%,在国产品牌中增速最快,远高于行业增幅,驱动新能源渗透率由同期的3.5%提升至17.9%。

  在混动领域,2021年吉利发布了全新动力(310328)科技品牌雷神动力,旨在打造世界级的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目前,雷神智能混动平台已经赋能吉利、领克品牌,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产品和Lynk E-Motive智能混动产品。

  由于领克主销地区为长三角,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过目前情况已经有大幅改善。接下来领克在售的主力产品都将快速推出大里程的PHEV车型,实现主力产品的电气化全覆盖,到2025年实现100%的电气化。

  极氪:下半年交付超5万辆,毛利水平将提升

  报告显示,上半年,极氪完成交付1.9万辆,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截至7月31日,极氪自建充电站已建成396座,完成全年600座目标的66%。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预计,极氪今年全年交付将超7万辆,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极氪将交付超5万辆。

  同时他表示,极氪有望在四季度实现月度交付过万辆的突破。“每个月积累订单都很多,现在要做的就是保障高质量的交付。”

  在财务方面,安聪慧透露,今年上半年极氪整车毛利率达到了5%左右,下半年在交付5万辆车的基础上,毛利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他表示,将于10月份发布的第二款车型极氪009将有更好的毛利水平。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