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金公司:天伦燃气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2021-07-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金公司:天伦燃气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中金公司发布天伦燃气(01600)最新研报,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给予目标价10.0港币。该行认为珠海港(000507,股吧)近期入股天伦燃气的事件预计将会带来持续的协同效应,帮助天伦燃气树立天然气业务城市和乡村双管齐下,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共同发展的未来战略方向。

该行提及,珠海港为珠海国资委下属企业,并且近年来持续发力新能源布局包括天然气、光伏、风电等领域(比如今年收购的专注于光伏玻璃和BIPV的秀强股份(300160,股吧)),并且在珠海本地运营城市燃气项目,珠海港入股对于天伦燃气是积极的利好。针对近期河南突发的强降雨事件,中金认为,天伦燃气虽立足于河南,但本次降雨事件未对公司的项目和供气产生影响,运营仍然照常且未受到中断。

中金表示,公司发布FY20的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报告各指标持续改善,有望带来估值持续改善。报告显示,公司运营及代输共分销天然气22.8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约303.27万吨标煤消耗;公司自身能源消耗密度6.76兆瓦时/百万人民币收入,较上一年度9.91兆瓦时/百万人民币收入明显下降,显著低于同业上市公司评价水平;温室气体排放密度3.5吨二氧化碳/百万人民币收入(较FY19年5.74吨二氧化碳/百万人民币及FY18年8.01吨二氧化碳/百万人民币有所下降),同样低于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中金预计1H21气量高增速为亮点,同比增长30%以上,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内生式气量增长接近20%,新并购的三个项目靖远、大通、互助预计带来超过10%的增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