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华融公司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 将适时披露年报

2021-04-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证报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4月1日,华融公司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并发布有关停牌公告,主要原因是相关交易尚未确定,外审机构需要更多的资料和时间以完成审核程序。华融公司作为香港H股上市公司,严格遵守香港联交所相关交易规则,依法如实进行信息披露。目前,华融公司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同时,公司正积极配合审计师,以尽快完成年报审核工作。相关审计工作完毕后,华融公司将依法适时进行信息披露。

在发布会回答提问环节,针对近期延期披露年报的华融状况如何的媒体提问,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未正面回应,表示相关问题发言人今日未到场,但他强调当前几家资产管理公司经营是稳定的,主要的经营指标、监管指标处于正常的合理区间,肖远企称:“这一点是可以放心的”。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9月28日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等。

4月1日,中国华融发公告称,因公司相关交易尚待确定,审计师需要更多资料和时间以完成有关2020年度业绩的审核程序。2020年度业绩的预计公布日期需与审计师进一步确定,将另行公告。

4月13日,穆迪与惠誉两家机构在同一天将中国华融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穆迪发布公告称,已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A3的长期发行人评级、P-2的短期发行人评级及其b1的基础信用评估(BCA)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原因是中国华融最近宣布推迟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

紧接着,惠誉也宣布将中国华融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指出,此举正是因为中国华融延迟公布2020年业绩,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其在解决问题的时间段内透明度有限,以及长时间延迟所产生的潜在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穆迪称鉴于华融的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未来12-18个月其评级不大可能上调。惠誉则称待华融进一步公布推迟原因的细节,或会对评级进行重新考虑。

而此前,本月9日,标普也将中国华融极其子公司华融金租、华融国际B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和A-2的短期主体信用评级,以及华融国际所担保债券BBB+的长期债项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