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元国际:方达控股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2021-04-1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国元国际:方达控股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国元国际发布研究报告,予方达控股(01521)“买入”评级,目标价6.5港元,营收、毛利润保持稳健增长。公司持续扩展业务能力、设施建设以及推进并购,能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报告中称,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收益1.26亿美元,同比升25.3%;净利润约1742万美元,同比降5.4%;毛利润4149万美元,同比升11.3%。生物分析服务目前为集团的核心领域,2020年收入同比升15.1%至6191.6万美元,占整体营收的49.2%。公司的化学、制造和控制业务2020年实现收入2257.6万美元,同比升40.8%,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18%。

国元国际称,公司北美业务收益增长20.7%至87.9百万美元,主要原因为北美营销表现稳健以及收购RMI、BRI及Biotranex带来的协同效应;中国业务收益增长36.6%至37.9百万美元,主要原因来自于化学、制造和控制能力及中国大分子业务扩张以及收购Acme产生新化学服务收益。公司下半年业务逐步复苏,下半年收入同比增48.3%至75.2百万美元,毛利率也由上半年28.9%提升至下半年35.7%,下半年净利润13百万美元,同比增长42.9%。

报告提到,公司通过内生以及并购等不断拓宽业务的服务范围和扩大各业务产能。美国业务方面,1)在宾州及新泽西扩大中心实验室能力,宾州COVID-19检测及试剂盒服务其余部分2021年第三季度运营,新泽西卫星实验室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在宾州扩大QWBA及hAME能力;2)在俄亥俄州扩大遗传毒理学、安全药理学与支持申请IND的全方位体内体外研究;3)加州启动25000平方英尺实验室的设计流程,完全用于生物分析,预计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此外,中国业务方面,1)上海16000平方英尺生物分析实验室设施升级,支持生物药物开发、生物标记物以及细胞及基因疗法;2)上海租用67000平方英尺实验室,用于扩展中心实验室、生物制剂的生物分析、DMPK检测;3)苏州启动215000平方英尺设施建设,第四季度可开始运营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及non-GLP毒理学服务;4)苏州启动83000平方尺设施建设,用于扩展CMC业务以及生产临床一二期样品。2020年公司收购Biotranex以及Acme,实现了协同效应以及产生额外收入增长及利润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