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润置地(01109-HK)夥华润啤酒(00291-HK)开发圳市地块

2021-01-24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华润置地(01109-HK)公布,于2021年1月22日交易时段后,公司与华润啤酒(00291-HK)透过其各自的全资附属公司为成立合营公司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及就该项目(雪花啤酒地块的建设及开发)签订代建服务合同。合营公司于成立后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另外,深圳市润投及华润雪花投资已以合营公司股东的身份为及代表合营公司与华润雪花就该物业重建及转让签订搬迁补偿协议。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合营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下同),其中深圳市润投及华润雪花投资将各自分别出资5亿(佔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50%)。

根据搬迁补偿协议,合营公司将向华润雪花支付的代价包括以下:货币补偿款46.5亿,乃经参考搬迁补偿协议项下全部补偿标的以及重建合营公司地块后产生的估计收益后公平磋商厘定;以及如目标项目最终总含税销售额超过159.33亿,合营公司额外再向华润雪花追加一定金额的补偿,追加货币补偿等于实际含税销售额减157.75亿的30.29%;如目标项目最终总含税销售额低于人民币156.17亿,合营公司将降低补偿款,调减货币补偿等于157.75亿减实际含税销售额的30.29%。

预定比率乃根据搬迁补偿协议的订约方公平磋商厘定,并参考了深圳土地的土地补偿费率范围以及合营公司地块(已升级为普通工业、新型产业用地)的估计市值。目标销售额乃根据将在合营公司地块上建造的物业的估计市值而厘定,并考虑了合营公司地块的未来规划。

于根据投资合作协议成立合营公司后,根据搬迁补偿协议,合营公司将负责拆除该等楼宇及搬迁该地块,及其后向深圳政府申请该地块的土地改建。该地块的改建涉及向深圳政府相关部门重新登记该地块作一般工业及新兴工业用途,其后,华润雪花及合营公司将分别获授雪花啤酒地块及合营公司地块。

合营公司拟将合营公司地块转型为一个集办公室、商业物业、厂房、休閒设施、超市、餐厅及酒吧等为一体的综合体,将提呈销售及出租。就雪花啤酒地块而言,华润雪花将根据代建服务合同委任华润置地深圳为该项目的项目管理人。

合营公司地块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的四幅地块(名为01-03、01-04、01-07及03-01号宗地),华润雪花在新安街道创业二路拥有的七幅地块(名为01-03、01-04、01-07、03-01、02-02、02-03及02-05号宗地)。

该地块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发展轴线的战略性位置,承接深圳前海及南山高新区资源外溢的前沿地带,具有战略性的区位条件。拆除重建后重建规模可观,规划业态丰富,有望打造为具备区域影响力的综合体项目。透过与华润啤酒集团成立合营公司,可为公司与华润啤酒集团创造协同效应,其中,华润啤酒集团可投入其在啤酒行业的专门知识及经验,而公司可投入在房地产及物业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因此该地块的重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